无障碍说明

收到这4种罚单 别急着交罚款 可能不是你的错

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汽车已经不再是以前的奢侈品了,虽然汽车的普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利,但也有另外一方面,那就是现在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都是非常频繁,而且自己明明一直都是遵守交通规则去行驶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收到违规的信息,这也许和我们国家日益严格的交规有着很大的关系,当收到违规信息的时候,大家不要紧张,以下这4种违章也不能全怪你,是可以申请撤销的。

收到这4种罚单 别急着交罚款 可能不是你的错

首先第一种,因为避让特殊的车辆执行任务,所以造成的违章,根据我们国家的交通安全法中规定,如果是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他们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时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受行驶路线和城市方向和信号灯的限制,那么其他的车辆和行人也都是应当去让行的。而这个时候因为避让他们,而不得已发生的压线掉头逆行等等,是可以到交管部门进行申请撤销的,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避让正执行任务的特殊车辆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尤其是要坚决避免在应急车道行驶,而且如果没有按规定让行,不仅会扣三分,另外也很有可能会因为耽误紧急任务的执行,而错过了救援的时间。

收到这4种罚单 别急着交罚款 可能不是你的错

第二种,车辆被套牌所引发的违章,一些车主们会在车牌上动歪心思,选择套别人的车牌,如果我们因为收到套牌车辆的违法告知单,那么也不用着急,毕竟自己没有犯错,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到相关的部门报案并及时说明情况,而警方也会查明白,最后撤销我们的违法记录,而且在交警的大力监督下,碰到这种情况的概率也是很低的。

收到这4种罚单 别急着交罚款 可能不是你的错

第三种,因为交通信号灯失灵而引发的违章,如果我们在道路上开车时,交通信号灯故障失灵,从而导致红灯不亮或者常亮,我们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选择直接通行的,如果因此被拍到,也有权提起申诉,当然如果有交警在现场,那么就要乖乖的听交警来指挥。

收到这4种罚单 别急着交罚款 可能不是你的错

最后一种,指示牌或者路标被遮挡而引发的违章,我们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因为某一些路段周围的指示牌或者路标已经被无意遮挡,从而影响了驾驶员的行车判断,引发的违章也是可以撤销的,这种情况一般在夏天遇到的比较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