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拟出售俄罗斯工厂 已拥有多个潜在买家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福特表示其准备出手位于俄罗斯的闲置工厂,该项交易目前已经拥有多个潜在买家。

福特欧洲董事长史蒂芬·阿姆斯特朗在出席国际经济论坛间隙向记者表示:“我们对同其他企业讨论潜在的工厂出售交易持开放态度,已经有许多企业对此表示了兴趣。”

福特在今年3月表示其在俄合资企业Ford Sollers将关闭俄国内的两座组装工厂和一座引擎工厂,与此同时福特将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

上述工厂关停之后,福特在俄乘用车生产业务到今年6月底终止。

上述组装工厂中其中一座位于圣彼得堡附近的Vsevolozhsk,该厂负责生产福克斯和蒙迪欧车型,而另一座Naberezhnye Chelny工厂则负责组装嘉年华小型车以及Ecosport跨界车。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位于俄罗斯Elabug的车辆工厂将继续维持运转。该厂负责生产福特全顺轻型商用车。

路透社曾经在今年3月报道称,福特将关闭在俄两家组装工厂和一家引擎工厂,同时将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

在当时福特曾经发表声明称,福特在俄合作伙伴Sollers届时将接管合资企业的控制权。在此之前该权利一直由福特所把持。福特预计退出俄罗斯乘用车市场将导致公司今年的税前特别项目支出达到4.5亿美元到5亿美元。

福特是第一家在俄罗斯落地汽车组装业务的跨国汽车制造商。2002年福特在圣彼得堡开设一家工厂。2011年该公司与当地企业Sollers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福特和Sollers各持有50%的股份。据欧洲企业协会估计,今年俄罗斯新车销量预计将增长3.6%,较去年有所放缓。2018年福特在俄罗斯的汽车销量为53234辆,较2017年增长5.7%,但远落后于俄罗斯汽车销售市场12.8%的增速,其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已从2013年的3.8%降至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ehu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