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智能像素大灯/全息车机 长城CES Asia展示多项技术

上周,哈弗F7刚在长城位于俄罗斯图拉的全新工厂下线。这周,在 2019 年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长城又带来了智能像素大灯、全息车机、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等前沿科技产品。

智能像素大灯

大灯可投射影像的理念或许大家已有耳闻,长城也拿出了自家的产品——智能像素大灯。

智能像素大灯以LED作为光源,利用数字光处理技术(DLP)可实现百万像素的灯光投射。除了具备常规的弯道自适应照明、车辆/行人防眩目功能外,还可实现行人提醒、投影行驶信息、投影斑马线及用户自定义图像等功能。

例如,在遇到行人时,车内的识别模块会把识别信息传递给智能像素大灯,像素大灯据此来投影斑马线或禁行标语等信息。在遇到“低头族”时,大灯还可发出光束以引起行人注意。据悉,未来智能像素大灯将率先应用在WEY品牌车上。

全息车机

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未来人们在车内将变得更自由,对娱乐、办公的需求也自然会变得更高,全息(影像)车机应运而生。长城的全息车机利用无介质空气成像技术实现了光场重构成像,将以往的车机交互界面挪到了空气中。

现场展示的全息车机具备空调、音乐、游戏等基本功能,支持单点触控及滑动操作,对操作的识别度还不错,不过从侧面看界面亮度会降低,未来在功能性和易用性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哈弗Vision 2025概念车

哈弗Vision 2025首发于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基于超感视觉设计、自主交互理念、全场景生态服务、智维驾驶辅助四大理念打造,代表着长城未来的造车方向。

哈弗Vision 2025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格栅,搭配“眯缝眼”大灯设计,有一定的未来感。侧面取消了门把手,将通过人脸识别自动控制车门。

此外,哈弗Vision 2025还使用了虚拟外后视镜。

虚拟外后视镜车内显示屏

哈弗Vision 2025配有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将仪表盘、导航、娱乐等投射在前风挡上,与真实的道路情况融为一体。

中控大屏替代了多数物理按键,同时车辆启动时的面部识别也依靠它来实现。此外,哈弗Vision 2025采用了先进的5G传输技术,未来在车内可实现衣、食、住、行、乐的全场景生态服务。官方介绍,2020年4月,长城将在北京车展上展示5G车联网产品及技术。2020年9月,长城的部分量产车型将可选装5G车联网。

从零部件,到整车,长城在本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向我们展示了未来产品的科技方向。在热门5G技术方面,长城也给出了明确的时间点,即明年9月份部分车型可选装5G车联网,又向全场景生态服务、智维驾驶辅助的理念迈进了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