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第十八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闭幕

新风向 智驾未来——2019第十八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简称:沈阳国际汽博会)于6月10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为期六天的展会,有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展商倾情参与,各大主流汽车品牌高规格参展。本届沈阳国际汽博会展出规模达18万平方米,全球132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1935台。据不完全统计,展期现场成交及预订车辆13210台,共吸引来自境内外观众55.2万人次,全国百余家新闻单位近千名记者参与报道汽博会盛况。

一、新车汇聚,厂商东北地区新车发布的首选阵地

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国际汽车盛会,沈阳国际汽博会得到了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的大力支持,由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辽宁中汽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受到了国内外车企的高度重视,各品牌厂商共举行了50余场新车发布及上市等活动。宝马汽车今年依旧独领风骚,以1404平方米的炫酷展台惊艳亮相,携全新7系、8系、X7、3系东北首秀,彰显德系百年风范;上汽名爵网红单品EZS东北首发上市;奔弛GLE SUV辽宁首次亮相;奥迪R8 V10 Coupe Performance登录沈阳国际汽博会;东风日产“翼装飞行”酷炫VR体验隆重登台,现场感受5000米高空翱翔的身临其境之感,让众多观众排队感受汽博会带来的浓厚科技体验;造车新势力蔚来、威马汽车首次参展;哈弗F5国潮版、F7X一经亮相,掀起媒体报道热潮,为现场的年轻人带来无限惊喜;林肯、华晨、北京汽车均在上届的基础上增加了参展面积,升级展具,以恢弘大气的展台形象彰显品牌实力;领克汽车展出系列车型为辽沈观众带来了最炫酷的展台设计风格,博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

二、中国5G汽车峰会与沈阳国际汽博会同期举行,助推汽车行业创新发展

中国5G汽车峰会与沈阳国际汽博会同期开幕,作为沈阳国际汽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万物互融”为主题,以探讨“5G时代汽车互联发展”和“智能互联的汽车新发展”的问题为核心,邀请了全国20位嘉宾及媒体齐聚沈城,通过主题演讲交流、专家特约报告、互动研讨对话等形式,就《5G智联万物,创新共见未来》、《5G车路协同,助力智慧交通》、《智能数字座舱与车联网》、《5G与自动驾驶量产功能安全》等议题深度交流,论道《5G为新造车企业带来哪些机遇》和《5G汽车未来趋势》。随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5G商用牌照发放,峰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沈阳国际汽博会的文化内涵和行业影响力,展示了沈阳国际汽博会在东北乃至全国的巨大发展潜力和澎湃活力。

三、中外车企重磅出击,汽车下乡促消费升级

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玛莎拉蒂、迈凯伦、ASTON MARTIN、路特斯、阿尔法·罗密欧等超豪华品牌进驻W3馆,赚足观众眼球。价值500余万的劳斯莱斯古斯特在开幕第三天被神秘车主订购;捷豹路虎、凯迪拉克等进口车系深受二次换购人群的喜爱;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一汽大众、北京现代等众合资品牌纷纷携全系车型集体发力,亮相的各款车型优惠幅度均创上半年新高,多个品牌负责人透露,展会现场订车均有1-2万元的现金优惠,金融服务同样让老百姓得到真实的实惠。随着“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哈弗、长安、奇瑞等自主品牌积极响应,都拿出热销车型特制优惠政策,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新能源馆、房车馆融合发展,共创汽博会新时代

中国沈阳国际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产业博览会、中国东北国际房车旅游博览会以展中展的形式完美呈现。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辆技术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已得到了汽车行业的普遍认可。纯电动汽车品牌蔚来携主力车型ES8亮相沈阳国际汽博会,星星充电、首星充电、蓝海新能源、易事特等企业悉数参展。新能源智能汽车已然走过了发展的起步阶段,在国家政策的持续支持、技术的不断突破和产业链的逐渐完善下,正在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期,并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这一趋势在本届沈阳国际汽博会的展台布局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展车数量上得到了集中体现。本届沈阳国际汽博会上,房车成为展会的“新宠”,络绎不绝涌入的人群足以证明老百姓对房车的关注热情,中天房车竟把通道作为临时洽谈区接待前来询问的客户;旌航房车、巨威汽车旅居车、康派斯房车、诺优房车等均在六天的展期中收获了数十订单。中国东北国际房车旅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东北地区房车市场蓬勃发展注入了催化剂。

五、活动精彩,提供优质观展体验

汽博会现场除了有香车美女,还推出不少有趣有益的互动活动:芬朗杯MECA汽车音响大赛(沈阳赛区)、腾讯城市3V3篮球争霸赛、沈阳国际汽博会抖音挑战赛等等,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而观。为了营造更好的展会形象,本届沈阳国际汽博会全程助力FM98.6“爱在后备箱”大型公益活动,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儿童公益、贫困救助等方面贡献公益力量。沈阳国际汽博会联合媒体重磅打造了万平全民试驾体验区,将汽车静态展示升级为互动模式,车迷们纷纷前来体验新车的卓越特性,打造先试后买的亲身体验,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买好车!组委会为了回馈前来购车观展的群众,精心策划了门票抽奖、购车抽奖等惊喜活动环节,随处可见的观众手里都拿着门票换来的精美礼品;购车抽奖是每年汽博会关注度最高的“重头戏”,路虎、沃尔沃、奥迪、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中华、吉利等品牌车主喜获一等奖小米电视,汽车座垫、行车记录仪等二三等奖被前来购买东风本田、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哈佛的车主全部抽出。

六、高质量服务保障,媒体聚焦携手同行

为不断提升观从和参展商的现场体验,本届汽博会再次升级配套设施、优化配套服务,加密了门票证件的防伪系统,升级电子票直接扫码进入,省去繁琐环节,开创现场扫码购票零等待新模式;新投放使用的门闸系统提高了入场效率;每天三条线路的30余班次的“免费摆渡车”直达会场,让前来观展的客户无后顾之忧。

2019沈阳国际汽博会得到了全国各大媒体的全力支持和认可,官方合作媒体百余家,辽宁交通广播、辽宁音乐广播等均在现场特设直播间与活动展台,新浪、腾讯、网易、新华网、中新社、商用汽车网、汽车之家、易车网、太平洋汽车网、爱卡汽车网、汽势、知乎、今日头条、汽车品牌网等实时追踪报道展会盛况;辽宁广播电视台《沈阳新闻》、《车时代》、《车汇天下》等电视媒体及省内主力新媒体进行了大量直播和报道。

沈阳国际汽博会秉承服务客户的理念,始终坚持“高品位、国际化、特色化"的定位,持续关注并与汽车行业共同发展。未来,沈阳国际汽博会在政府及行业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殷切关注下,继续扬帆启航,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在国家战略大局中重要意义,紧跟国际汽车工业创新变革的脚步不断迈向新征程,筑就汽车产业新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真诚的服务,精良的品质,向世人展示东北第一大国际车展的独特魅力。

最后我们也温馨提示:“2019第三届中国沈阳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13-16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miyw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