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田诚:日产将把握中国5G时代机会 已提前部署车联网

“无形可视化技术体现了‘日产智行’的愿景,旨在展示日产改变汽车驾驶、驱动以及与社会融合的方式。 ”日产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内田诚(Makoto Uchida)在 2019 CES Asia上对腾讯汽车表示。

开幕当日,展台正中央的模拟驾驶舱所展示的无形可视化(Invisible-to-Visible)辅助驾驶技术,正是通过虚拟现实,帮助驾驶员看到“无形世界”,甚至显示周边建筑物后方或转弯处的情况。

在基于车联网的背景下,将车辆外部传感器信息与来自云端的车辆内部信息相结合,不仅可以追踪车辆的周围环境,还可以提前预知未来状况。

同时,这并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概念。今年3月,日产与日本移动运营商NTTDOCOMO展开合作,在5G环境下测试了无形可视化技术。

而就在本届CES Asia开幕的 5 天前,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谈及对于国内5G 适用的相关计划,内田诚表示正在与日产总部密集沟通,希望能够抓住中国的 5G 时代,把机会做到最大化。目前,东风集团下有 60-70 万辆的车型已经提前部署了车联网,而车联网会带来新的服务模式,中国也必定会先于其他国家出现,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