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汽大通G50上市百天销量符预期 未来是销量爬坡的关键阶段

随着二胎政策的影响和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考虑购置MPV车型,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舒适出行。上汽大通于今年2月份推出了品牌首款主要面对家用市场的MPV——G50。正值G50上市百天之际,上汽大通和我们分享了G50取得的一些成绩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G50回顾:

G50定位于10-15万元家用MPV市场,尺寸较G10变小(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搭载1.3T/1.5T两款发动机,是目前上汽大通MPV中的入门车型。

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中)

沟通会上,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首先提到了G50的销量。自2月28日上市以来,G50的1月-4月销量稳定上升,月销量在2285台。截止到5月份,共售出近1.2万台,符合上市初期的预期。

不过横向来看,1月-4月上汽大通G50的销量,和一枝独秀的比亚迪宋MAX的差距比较明显,宋MAX 1月-4月平均销量约在6179.5台。和广汽传祺GM6比较接近,GM6 1月-4月平均销量约在3212.5台。

据官方统计,空间、外观和配置是消费者选择G50的主要因素。此外,上汽大通的“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对消费者选择G50也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在上市的50天前,约有27%的消费者是通过“蜘蛛智选”完成预定最终购车的;在上市的50天后,约有18%的消费者是通过“蜘蛛智选”完成购车的。至于为什么通过“蜘蛛智选”完成购车的比例会变低,李建华解释道是因为上汽大通收集到了大量消费者定制偏好的数据,使得经销商可以针对性地库存一些主流配置搭配的车型,这样消费者就可以不必等待定制生产的时间,直接买到想定制的车型。

蜘蛛智选介绍:

蜘蛛智选是上汽大通推出的一款C2B智能选配器(Customer to Business,即消费者到企业),用户可在线上选择组合心仪车型的各类配置及功能,包括座椅的布局、前格栅的样式、中控屏幕的尺寸、主动安全的功能等非常丰富的选项,随后工厂会根据消费者的订单生产,使消费者能买到一台最大化定制的车型。目前G50车型从预订到提车的最长时间是28天。

用户可选择交付的时间及经销商

作为一家曾经专注于商用车的汽车品牌,年轻化是让更多人接受上汽大通的必选之路。通过蜘蛛智选、命名征集、用户定价、车友社区、线下活动等一系列操作,G50上市50天前购买人群的平均年龄为36岁,上市50天后购买人群的平均年龄进一步降低到34.72岁。

最后,李建华提到未来一段时间是G50销量爬坡的关键阶段,上汽大通将主要通过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加与消费者互动、增加销售终端数量及“战斗力”三种方式实现突破。同时备受关注的G50国6车型,在本月初已全面上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