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nnoviz又融资3800万美金 固态激光雷达和感知软件再获认可

Innoviz又融资3800万美金 固态激光雷达和感知软件再获认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以色列公司Innoviz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得1.7亿美元,总融资额达到了2.52亿美元,比其3月份宣布融得1.32亿美元高出3800万美元。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Omer Keilaf表示,新融得的资金将有助于公司开展更广泛的业务活动,支持其提升感知软件,并加速其产品的大规模生产和商业化发展。

激光雷达传感器通过激光照射目标物体,并测量反射回来的脉冲从而得出物体距离,是包括Uber和Lyft在内的许多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核心部件,可应用于机器人、安全和农业科技等领域。Innoviz拥有两款备受关注的激光雷达产品:InnovizPro是一款固态激光雷达,探测范围为150米,帧速率为20帧/秒;而InnovizOne是一款汽车级后市场产品,探测范围为250米,拥有超宽视野(120度),帧速率为25帧/秒。

Innoviz不止为自动驾驶系统提供导航的硬件,其还在研发软件,旨在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一级供应商打造端到端的传感平台,该市场进入策略吸引了哈曼(Harman)、恒润科技(HiRain Technologies)和安波福(Aptiv)等客户。最近,宝马公司选用了Innoviz的计算机视觉软件,用于其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的量产车中,而且Innoviz表示,其在汽车领域寻找新客户的同时,还在积极与德尔福和麦格纳等汽车行业供应商合作。

预计5年内,激光雷达市场市值将达18亿美元,该市场具有众多参与者。继Oryx和TetraVue的几轮融资之后,在2017年9月,Innoviz融得6500万美元。此外,Luminar公司宣布研发出一款激光雷达,探测范围达250米,视野为120度,而且最近宣布与沃尔沃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今年1月,激光雷达初创公司 Baraja为其创新型类似棱镜的光学设计筹集了3200万美金。此外,红外线先锋AdaSky、探地雷达初创公司WaveSense以及测速传感器公司 Aeva也都在研发技术,以补充传统的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汽车感知系统。

最近,Waymo是进入该领域的另一家公司。今年早些时候,Waymo宣布在未来几周内,将开始向数十位客户出售其专有的近程、360度激光雷达Laser Bear Honeycomb。但是,Innoviz表示其激光雷达传感器具有紧凑型设计,而且是固态的,不需依赖易磨损的机械部件,与竞争对手的激光雷达设计相比,在不同天气条件下,都拥有“优越”性能。

Innoviz是一家研发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和感知软件的公司,于2016年由Keilaf、Amit Steinberg、Oren Buskila、Oren Rosenzweig和Zohar Zisapel创办。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吸引了三星、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s)、软银亚洲投资(SoftBank Ventures Asia)、360 Capital Partners、Glory Ventures、Naver、中国招商资本(China Merchants Capital)、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Shenzhen Capital Group)、联新资本(New Alliance Capital)、Harel Insurance Investments and Financial Services、Phoenix保险公司以及其他投资者。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德国、日本和美国设有办事处,总部位于以色列,拥有超过200名雇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