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震皓:Polestar的迭代不以品质为牺牲 用户也非小白鼠

在 2019 年 CES Asia的展会期间,Polestar 2的全球首批车型亮相,这款车搭载了最新的标准化安卓系统。

针对Polestar 2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选择,Polestar中国区总裁吴震皓向腾讯汽车解释了贸易战所可能带来的顾虑。在他看来,Polestar选择的是与传统汽车厂商定制化方案所不同的、开放合作的路线,来完成产品和服务。

“谷歌原生态的操作系统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的使用都是不受限制的,并不依赖于上层服务,这就意味着不存在防火墙这样的限制。”灵活性与开放性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这也是Polestar联合沃尔沃都是该系统首批合作伙伴的原因。

在保证系统映射的同时,在谷歌服务在本土不适用的背景下,Polestar又选择了由华为来打造应用系统的生态。同时吴震皓强调,Polestar并不希望应用厂商做二次开发,好比开发一个针对于手机APP的时候,同时能够适用于车机系统。这样一来,在成本和效率上都会有极大的提升。

今年 4 月,Polestar 2便已开启了全球预定,预计明年上市交付。在产品力方面,吴震皓也不吝自信之词。他表示,Polestar在现在这个阶段还是聚焦在产品本身,电动车的本质还是汽车。

“我们对于品质非常的重视,不会拿用户当小白鼠,我们的迭代不会以品质作为牺牲。”他表示,“Polestar致力于打造在高端市场上、30-40万以上的区间中,能让消费者放心接受的产品。”

在Polestar的用户画像中,这是一群相对理性但是绝大多数没有开过电动车的群体,愿意把Polestar作为自己的首台电动车,这建立在对于Polestar本身在沃尔沃在豪华汽车产品开发、制造,包括安全在内优势的背书之上。

当然,在硬件过关的同时,软件实力已经越来越成为中高端电动车在竞争上的发力点。就在CES Asia开展当日,蔚来发布完成的 NIO pilot首试,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的短板终于补上。

对此,吴震皓强调了Polestar在智能辅助L2这个级别上对沃尔沃自动驾驶辅助体系的继承。沃尔沃是该领域推向市场的起步者。

“撇开自动驾驶的美好愿景,实际上消费者能够体验到的都是L2级别,有极个别的厂商宣称达到了L3级别,但是大家都知道L3级别的定义是比较模糊的。”

他认为,不管是特斯拉还是国内的新造车势力,Polestar与他们相比还是有很大差异化,无论是定位还是品牌的调性。

“汽车制造是一个很复杂的体系,存在一定的壁垒和挑战。随着电动车市场规模不断的增大,消费者肯定要从更加完整的角度看待一辆电动车,而不仅仅聚焦于智能科技方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