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刹车失灵的预兆你知道吗 别到出事故才后悔

汽车现在作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我们的出行都离不开它。汽车的配置也非常的重要就像是车内配备安全气囊,安全带等,还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刹车,如果开车遇到刹车失灵,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呢,在日常行驶中只要注意一下车子有没有这4种情况,就可以知道车子的刹车功能是否正常。刹车失灵的预兆,你知不知道?别等到出事故才后悔。

刹车失灵的预兆你知道吗 别到出事故才后悔

第1种情况就是刹车变硬或者是变软,如果大家在踩刹车的时候,前刹车片的非常难踩,比以往更难下脚,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可能是刹车系统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就不能再开上路,需要送到修理厂去维修。相反的刹车变软也不是一个好征兆,可能是车子出现了漏油,也是要车主们注意 。

刹车失灵的预兆你知道吗 别到出事故才后悔

第2种情况就是踩刹车的时候会感觉到车子在抖,很多车主们肯定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踩刹车的时候车子会抖动,甚至会熄火,这是因为这辆车开了很久,刹车片没有更换,已经磨损的非常严重,所以车主们一定要去维修站换一个新的刹车片。如果执着踩刹车的话,就会导致刹车失灵。

刹车失灵的预兆你知道吗 别到出事故才后悔

第3种情况就是踩下刹车踏板,刹车踏板不能立刻回到原位。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真的要重视了,因为平时在踩刹车踏板之后,都会导致刹车盘磨损,虽然说磨损的程度非常微小,但是如果经过长时间的磨损,就会导致刹车失灵,对发动机也有损害。

刹车失灵的预兆你知道吗 别到出事故才后悔

最后一种就是刹车偏向一边,如果你在刹车时车子左边和右边不平衡的话,就会造成“偏刹”,这时候就会导致车子翻滚,尤其是在高速上遇到紧急情况,“偏刹”就更危险了。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各位车主一定要及时的关注自己车况,如果发现了类似这样的情况的话,一定要及时去修车,免得造成悲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