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间跑高速为什么不能使用近光灯 要用远光灯

如今汽车已经是每个家庭常见的生活必需品,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我们总是能看到街上各种各样汽车的身影。但有些人有车却不一定代表着十分懂车,特别是一些汽车功能在细节上的使用。就比如说这个汽车灯光问题。人们常说,开车使用远光灯的都是祸害人的“垃圾”,因为远光灯产生的高强度光亮会使对向司机的眼睛出现短暂性失明,就在这短短几秒的时间中,就足以发生大型的交通事故了。因此,很多人都选择把远光灯这个功能遗忘,无论在哪里行驶都使用近光灯,这无疑是一种有素质的体现,但有时候“好心也是会办坏事的”。

夜间跑高速为什么不能使用近光灯 要用远光灯

现在很多人夜间行车时,都喜欢在高速上使用近光灯,这种行为到底对不对呢?听了老司机的解释后,冷汗直冒。

夜间跑高速用近光灯绝对是一个非常错误的操作习惯。出现这种操作有一些是因为受平时别人言论的影响,还有一部分是把普通公路的习惯带到了高速中来。

夜间跑高速为什么不能使用近光灯 要用远光灯

人们往往因为在城市路段中常常使用近光灯而忽略了远光灯的作用。远光灯的特点是光照强度大,光线穿透性强,照得亮看得远。用在一些空旷的地区,或者是四周黑暗的地区会有非常好的效果。而夜间的高速无疑是满足这个状态的。

夜间跑高速为什么不能使用近光灯 要用远光灯

在平时,特别是在晚上,高速上的车流量并不是很多,并且因为成本问题,高速上只设有荧光反射牌,并没有设置人工的照明装置。所以高速上的光源说到底,还是需要汽车自身来提供。远光灯光线强,荧光牌反射回来的视野也会更加的清晰,如果使用近光灯,车主在高速上的可见范围会缩小很多,如果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会来不及反应。

夜间跑高速为什么不能使用近光灯 要用远光灯

这就是告诉大家为什么要使用远光灯的原因。但凡事都有例外,像前面所说的,远光灯会阻碍对向来车车主的视野,如果遇到高速会车, 我们要把远光灯切换成近光灯。这样也算是在做好事,即保证了他人的安全,也有利于我们安全行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