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化学吉利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21年末前达10GWh/年产能

6月14日,韩国锂电池制造商LG化学(LG Chem)宣布,将与吉利附属公司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生产及销售。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88亿美元,双方各出资50%。未来将建设电池工厂,预计2021年末前产能达到每年10GWh。

LG化学吉利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21年末前达10GWh/年产能

据悉,LG和吉利本周三已在浙江省宁波市的吉利集团研究中心签署了建立合资企业的合同。

电池工厂定于今年年底破土动工,所生产的电池将提供给吉利及其附属公司的新能源汽车。

吉利汽车在2015年11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战略“蓝色吉利行动”,计划2020年新能源产品的产销量达到180万辆,占所有产品的90%。为了保证稳定的电池供应,吉利汽车旗下的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在2018年12月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从事电池的开发、制造及销售。

吉利表示,本次牵手LG,将借助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的优势,进一步确保未来吉利新能源产品的电池供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