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固特异带你看2019 CES的交通黑科技

6月11日,CES Asia 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全品类展会,本次展会以交通出行领域的突破为重要亮点,呈现了智能化、电气化、互联化的前沿成果。作为拥有超过120年历史的轮胎制造商,固特异始终迎合日新月异的汽车市场需求,在智能出行的新时代亦有不断加强的科技实力,走在推动行业进步的一线。

本届展会四大主题分别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机器人”、“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汽车技术”和“初创企业”,其中汽车技术占据了十分亮眼的位置。奔驰携旗下电动科技品牌EQ的首款车型——EQC以及全新一代GLE参展;长城汽车则展出了Vision 2025概念车、WEY VV6音乐版等智能联网汽车,以及智能像素大灯、车载健康检测系统、智能座舱等智能设备。

随着当下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技术的全面发展,固特异秉持助力绿色出行构建和谐生态的理念,不断迭代轮胎技术,致力于改变轮胎、车辆以及周围环境之间的互动体验。在2019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AERO概念胎首度亮相。该轮胎是一款专为未来可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设计研发的“二合一”轮胎,既是驰骋公路的车用轮胎,也可作为汽车空中飞行的“推进器”。并且,其所采用的免充气结构和人工智能这两项创新技术已列入固特异的研发日程。

秉承“F.A.C.E.”的理念,即车队运营、自动驾驶汽车、联网汽车和电动汽车。今年,固特异也与未来车队运营商Envoy Technologies及纯电动车短期租赁服务公司Borrow等公司达成合作,以创新技术引领共享出行新模式。固特异通过采集Envoy公司旗下智能网联车辆的安全匿名数据,来开展轮胎服务需求的预测和安排工作;并为Borrow公司旗下车队提供轮胎及其他服务,以尽可能帮助车队延长正常运营时间并优化客户体验。

目前,固特异被指定为Local Motors旗下自动驾驶巴士Olli的独家轮胎供应商,正持续推进在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发展。以“创新业务”战略为指导,固特异将拓展产品和服务,在传感技术、自适应轮胎等领域加深研究。自动驾驶车辆测试工作使固特异聚焦此类车型的操控与维护,包括未来轮胎技术的供应,从而助力公司从容应对无人驾驶时代的来临。

作为世界知名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固特异一直以来与交通出行领域的创新企业携手合作,致力于研发各种前瞻技术与创新产品。在智能出行迅即发展的今天,固特异将继续专注创新深钻研发,助力出行的多元进步与可持续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