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如何辨别汽车召回所带来的影响大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当地时间6月12日表示,该公司正在召回2011年至2017年间生产的约150万辆探险者(Explorer)SUV,以解决可能导致转向失控的悬架问题。

受影响车辆的车主无疑将面临预约修理这件大事,但此次召回事件对投资者来说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站在更广泛的角度会发现,召回事件有时会对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但通常情况下,这样的消息几乎很少被关注,至少对投资者而言是这样。

那么,汽车股投资者如何判断召回事件是个坏消息,还是仅仅是新闻而已呢?

如何迅速判断召回事件是否是个大问题。通常情况下,面对汽车制造商宣布的召回事件,投资者需要关注两个问题:因召回而产生的受伤或死亡人数、汽车制造商修复受影响车辆所需承担的费用。

伤亡人数

出现人员伤亡后的召回自然是件大事。从财务角度来看,重要的是要考虑与受害者及其家属达成和解的潜在成本,以及罚款或其他处罚的可能性。如果消息不利,还可能会对汽车制造商的声誉造成持久的损害。

费用问题

即使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召回的代价也可能很高。如果导致召唤的隐患可以通过软件更新等简单的方式便能够修复,或者召回数量不大,那么召回成本可能微乎其微。但是,如果需要对召回车辆进行大规模现场维修并更换新部件,那么即使没有人员伤亡,召回成本也可能很快高达数亿美元。

这里涉及到另一个问题,也就是投资者在看到最初的新闻报道后,该如何对召回事件进行评估。大部分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告发布后的新闻稿和监管备案文件中了解相关内容,以下不难看出福特对本次召回的看法。

深入研究福特探索者的召回

该公示在新闻稿中表示,探索者后悬架在频繁颠簸回弹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前束连接臂断裂的隐患。在行驶过程中后悬架前束连接臂断裂会导致转向控制失效,增加了撞车风险。

这就是缺陷,为修复受影响的探索者,福特需要用更加坚固的配件更换两个后悬挂前束连接臂,然后重置后轮对齐。并且由于是召回,这些服务将免提提供。

现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第一个问题是:有没有人因为这个缺陷而受伤?福特表示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事件,但有用户报告称在前束连接臂断裂的时候撞到了路边。福特目前尚未在此次召回行动中涉及的市场上收到任何与此有关的伤害报告

至于第二个成本问题,福特在新闻稿中表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约150万辆探险者需要召回并维修。此外,再加上需要更换零部件的消息,表明本次召回成本不菲。但具体细节还需要求证于该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

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在公布可能影响其前瞻性或财务业绩的消息时,必须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一份8-K表格资料。福特按惯例提交了这份8-K文档:“福特汽车公司今日宣布一项现场服务行动,以修复2011年至2017年型探索者悬架问题。这项行动的费用估计为1.8亿美元,将由公司北美业务部门承担。这笔费用将反映在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中。福特预计2019年全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仍将高于2018年。”

投资者从中不难看出福特未来盈利必将受到影响。那么,此次召回对福特而言是个“大事件”吗?目前尚未出现与召回隐患相关的伤亡报告,这是个好消息。但投资者不能完全乐观,虽然未来不会可能出现进一步的成本增加,但该公司第二季度盈利将遭受1.8亿美元的冲击。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显然也不是可以忽略的小事情。至少在投资天才大卫和汤姆o加德纳眼中,目前最值得投资者买进的10只股票里,福特已经落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ehu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