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年新车口碑榜 车市低迷合资发力

本次半年新车口碑榜,摘取的是2018年7月上市的5款新车。乘用车市场上半年经历了上海车展,7月迎来淡季,相比其他月份本月新车上市较少,但不乏有奥迪Q5L这样的重点车型,以及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T-ROC探歌。

总体来看,合资品牌会在这个时候推出重点产品,在自主品牌经历了一轮扩张后,伴随车市低迷,自主品牌中的强者与合资品牌展开竞争,弱者步入淘汰,但整体份额下降,这就为合资品牌密集推出的重点新品腾出了市场空间。

本月上市的5款新车中,仍以SUV为主,占据了4款;其中最引人瞩目的T-ROC探歌,其上市后销量一路走高,在2018年年底月均过万,2019年开年也维持了较高销量;随着2018年紧凑型及以上SUV的份额不断扩大,奥迪Q5L作为一款中型SUV,销量走势不断攀升也在今年开年取得了过万的销量;奥德赛作为一款明星款MPV改款后销量保持稳定。

从口碑来看,T-ROC探歌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自上市起就备受瞩目,其年轻/活泼的外观设计受到用户青睐,外观方面的口碑得分最高为4.89;与此同时,T-ROC探歌提供了1.2T/1.4两种动力选择,动力发面得分也较高,整体好评率高于50%;虽然是入门款但最高配售价接近21万,性价比成为其短板。

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奥迪Q5L在轴距方面加长了88mm,空间成为其主要竞争优势同时也受到用户广泛好评,空间得分高达4.9分;同时搭载第三代EA888,动力表现也比较强劲,油耗也处于平均水平。而内饰、接缝等细节问题拉低了其正面评价,在本月新车中其正面评价占比最低。

牧马人本次改款在内饰、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正面评价是本月上市新车占比最高的为55%;外观、动力、性价比等方面得分均较高,从用户评价来看牧马人主要槽点集中在悬挂减震差、储物空间狭窄等方面。

腾讯汽车将持续推出月度“半年新车口碑分析”系列数据报告,如有对入选车型或数据分析有好的建议,请联系auto@tencent.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ehu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