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春荣:海外战略要分步走 很多品牌走完第一步就回来了

李春荣:海外战略要分步走 很多品牌走完第一步就回来了

几家自主车企近期在海外的大动作,重新引发了业界对于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关注。

不过相比于媒体一边倒的赞美,宝腾汽车CEO李春荣在谈到这一话题时则显得相对理智与冷静。

在他眼中,当前中国车企的海外战略主要有三种模式,也可以理解为三个阶段: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

事实上第一种很好理解,只要有产品有技术,再找到合适的分销商,很多车企都能够实现对外出口,但李春荣提醒在场记者,不少品牌做到10万台就回来了。

李春荣:海外战略要分步走 很多品牌走完第一步就回来了

他说,做不下去的原因在于管理能力以及对当地消费市场的研究不足,而只有把这两点做好做透,才可以称得上是走进去。

至于走上去,李春荣认为这还需要基于更多的本地化研发,在他看来,目前的宝腾正处在走进去和走上去两者之间。

两个数据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宝腾近两年来的努力。

166,这是宝腾丹戎马林工厂焊装车间自动机器人的数量,李春荣说,在整个马来西亚就属宝腾品牌最多,换言之,其自动化程度也是最高的。

800,则是宝腾整个研发团队的总人数,同理,这一数字在马来西亚全部28家汽车品牌中,宝腾还是最多。

李春荣:海外战略要分步走 很多品牌走完第一步就回来了

当然,宝腾的本土化进程并非一帆风顺,以X70内饰中的仪表板为例,其采用的搪塑工艺在马来西亚当地没有一家供应商能做的出来。

在海外构建自己的供应商体系显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据了解,目前宝腾已引进了20家左右高质量供应商,未来也将以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助力宝腾本地化以及供应商转型升级。

随着当天宝腾X70 CKD的成功试下线,也标志着宝腾品牌在当地正进入到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丹绒马林工厂的生产线已经完成升级改造工作,并规划新增X70产能10万台,据悉,在今年九月底,X70将正式实现在马来西亚本地的量产(此前均为中国生产并进口销售)。

基于博越打造的宝腾首款SUV Proton X70已于去年12月上市,现共收到订单32000多份,交付数量则已超过15000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宝腾品牌近37个月来首次重返本地新车销量排行榜亚军位置,市场占有率也增长至13.6%,同时今年5月,宝腾还时隔4年时间月销首次破万。

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宝腾还将导入第二款战略车型。李春荣强调,从更高的战略层面出发,未来宝腾一定会引入最先进的产品。

“虽然吉利2.0甚至1.0时代的产品也完全能够满足当地市场,而且成本和价格都更低,但从宝腾要做到马来西亚第一,东盟前三的中长远目标这一角度出发,我们不会那么做。”

李春荣:海外战略要分步走 很多品牌走完第一步就回来了

以X70所搭载的GKUI车机系统为例,它并不是从国内直接照搬然后改改界面文字那么简单,而是亿咖通与宝腾团队投入近300人团队,历经10个月开发周期和沿马来西亚全境路况测试之后,所最终打造出的全新的本土化系统。

活动当天,宝腾、亿咖通和ALTEL宣布共同成立一家技术合资公司。在业界看来,新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宝腾汽车的智能互联水平,并引领当地汽车工业进入智能互联时代。

李春荣:海外战略要分步走 很多品牌走完第一步就回来了

亿咖通科技CEO沈子瑜表示,智能网联将成为未来宝腾品牌非常重要的核心产品亮点,成立合资公司也是为了能够有专属团队来保证系统的不断升级迭代,也为将来进入更多东盟市场打好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