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工厂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特斯拉在线销售二手Model 3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目前正在快速建设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工厂的厂房建设已经完工,工人已经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Gigafactory 3是特斯拉在华首座制造工厂,同时其也是中国国内首家由外资车企完全持有的电动汽车工厂。

随着国际贸易纷争持续发酵,特斯拉在中国拥有自主生产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

在华建厂有助特斯拉避免遭遇愈发扑朔迷离的进口关税问题造成的影响。

特斯拉采取快速行动,使Gigafactory 3待产就绪。

大约7个月前,特斯拉宣布同上海市政府达成协议,将在上海建造一座完全由特斯拉持有的工厂,而就在5个月之前特斯拉和上海市政府才敲定了210英亩的Gigafactory 3用地计划。

Gigafactory 3于今年1月正式破土动工,计划到今年夏天完成厂房的建设工作。

近期,通过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内容显示,Gigafactory 3的厂房建设工作几近完成,仅仅用了6个月,耗时之短令人震惊。

在上周举行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Gigafactory 3到今年夏天的推进计划正有序进行,他相信Gigafactory 3将成为史上最快建成的汽车制造工厂。

尽管准时完成厂房建设已经势在必得,但特斯拉还面临着另外一项重要任务,那就是做好投产准备。

不过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在安装Gigafactory 3所需的生产设备,其中就包括“冲床和涂装车间”。

三周之前,有媒体人士首次通过流出的照片看到了Gigafactory 3的内部景象,当时的工厂内部还空空如也。

就在几个月之前,特斯拉计划为Gigafactory 3安装价值上亿美元的生产设备,由此实现该工厂每周出产数千辆Model 3的目标。

埃隆·马斯克此前透露,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底之前Gigafactory 3能够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车型。

在美国弗里蒙特的工厂,特斯拉目前正在试图将Model 3的周产量稳定在7000辆的水平,而其目标是到今年底该车的周产量可达到10000辆。

此前特斯拉表示他们已经对Gigafactory 3的生产布局进行了升级以使得后者更为优化。

另据媒体报道,特斯拉日前已开始在旧金山湾区(Bay Area)通过网上销售的方式推出有限数量的Model 3二手车。

尽管Model 3的售价有所下降,但对于许多梦想拥有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爱好者来说依然难以负担,其中一部分电动汽车忠粉正在等待价格更低的二手车上市。虽然Model 3二手车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了,但只能通过车主或二手车经销商直接销售。

特斯拉一直牢牢控制着自己的二手车市场。他们通过自己的网站销售汽车,并提供二手车担保:

“特斯拉的每一辆二手车都通过了“70点”(70 point)检测,并提供4年或5万英里的保修,或2年最高10万英里的保修。”

特斯拉多年来一直通过这个计划销售Model S和Model X(二手车),但现在准备拓展到Model 3。该公司已经在其网站上公布2017和2018年型Model 3清单。

就目前而言,特斯拉清单中Model 3 二手车仅在湾区有售。不过,清单中的Model 3没有一辆售价低于4万美元,这些二手车大多为2017和2018年型长续航版本,起价为4.9万美元。此外,还有全时四驱版本待售。定价取决于各种配置和续航,二手Model 3比相应型号的新车售价低1万至1.5万美元。一项研究表明,特斯拉汽车比二手车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更能保值。

分析人士指出,Model 3二手价看起来相当不错,这对车主来说是个好消息。此外,消费者还能以更低的价格拥有二手老版Model 3,但这些老版车型不会配置最新的Autopilot,续航也不会更高。尽管如此,对那些希望以标准续航+(Standard Range Plus)或中续航(Mid-Range)版本的价格购买长续航版本Model 3的消费者来说,这可能是也一个不错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miyw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