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售9.99-12.39万元 全新一代Polo Plus上市

6月18日,上汽大众旗下全新一代Polo Plus正式上市,售价为9.99万-12.39万元,并推出全景乐享版、炫彩科技版和Beats潮酷版3种配置版本选择。

作为现款Polo的全新换代车型,新款Polo Plus采用了全新的大众MQB平台生产,除了在尺寸上有大幅提升外,外观设计、娱乐科技配置等均带来了明显的升级和变化。动力上采用新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一代Polo Plus车型变化和特点:

腾讯·有观点:

全新换代的Polo Plus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不仅换了MQB平台生产,还通过潮流时尚的外观、Beats Audio音响系统的引入来迎合年轻消费者,甚至营销模式都很新潮,首次亮相选在了《飞驰人生》这部电影中,非常标新立异了。

增大的尺寸非常讨好国内消费者,同时还提供了超大尺寸的电动全景天窗,虽然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但新平台带来的品质感和调校还是值得期待。

上汽大众想用这些“小心机”来打动年轻人,跟老对手飞度抢夺竞争激烈的A0级市场,但也要注意新旧车型同台竞争情况下,如何做到差异化的定位。而越变越大的Polo与高尔夫之间的差距也在进一步缩小,很多时候竞争除了外部还有自己的车型矩阵。

全新一代Polo Plus的车型介绍:

外观方面,Polo Plus与海外版风格保持一致,采用了全新的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基于MQB A0全新的平台打造,整体风格更加扁平硬朗,被称为“锋彩”的设计理念采用了立体双V的发动机盖线条样式,一字型动感外扩式格栅配上两边几何形状的大灯,熏黑的车灯样式很潮流,也凸显了时尚动感的风格。

车身侧面,箭形的双腰线较高,车窗扁平动感,是很经典的两厢设计。值得注意的是,在车的B柱和C柱有两处细节很有趣,B柱上有一个“b”字标识,意味着车内采用的音响系统是Beats;C柱后面有一个Polo Plus+的字样,与现款车型做出区分。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53mm、1740mm和1449mm,轴距达到2564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94mm,尺寸上更长更宽,高度略微降低。

尾部车身,线条也很硬朗敦实,贯穿式的线条比现款的位置更高,尾灯尺寸很大,侧面看类似一个巨型宝石的形状,内部灯组与前大灯同样采用Y字形平行箭阵式锋耀尾灯。下面采用镀铬双排气尾管装饰。

内饰方面,整体色调与车身采用同色潮色搭配,更加年轻时尚。传统的机械仪表盘还是透露着浓浓的大众味,8英寸的中控大屏支持CarPlay、CarLife互联应用。整体风格中时尚中还透露着一丝科技感。新车还全系标配电动天窗,并提供Beats音响系统,主打年轻消费群体。

另外,虽然手刹仍为机械式,座椅也仍为手动调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也得到了保留。但新车换用了箱盖可以伸缩、翘起的中央扶手箱;后排的伸缩置物架/杯架也被换成了储物格。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带AEB城市主动制动辅助)、全路况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含23项子功能)、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RKA+胎压监测、78%高强度及以上钢材、后排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等。

动力方面,新车与现款同样选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相比现款的EA211略有不同。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较现款的81kW稍有提升,为83kW,峰值扭矩145Nm。同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爱信6AT变速箱。

全新一代Polo Plus的市场前景解析:

在A0级市场Polo Plus主要的竞争对手是飞度、起亚K2、YARiS L致炫,而市场环境不好,A0级这个市场竞争加剧,竞争对手都在铆足了劲去抢占年轻消费者,比如去年飞度推出了多种配色的车型以及原厂的轻微改装风格效果就不错,给Polo很大的市场压力。但如今的Polo Plus有一点的好处是,空间的加大也给了这款车型更多地消费群体选择,更多两口之家或是更多家庭成员的年轻人也可以选择这个车型,对Polo抢占市场给了更多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