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伟达与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合作研发自动驾驶AI

英伟达与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合作研发自动驾驶AI

据《汽车新闻》报道,芯片供应商英伟达(Nvidia)正在与瑞典沃尔沃集团(AB Volvo)合作,开发用于自动驾驶卡车的AI。在去年与特斯拉分道扬镳后,同沃尔沃集团合作对英伟达无疑是一次提振。

英伟达和沃尔沃集团于当地时间6月18日宣布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沃尔沃是仅次于戴姆勒的全球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此外,为提高协同工作效率,双方计划即刻在瑞典哥德堡和加州圣克拉拉共同主持工程团队,并利用英伟达的Drive Constellation模拟平台进行测试。

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是两个不同的独立实体。沃尔沃汽车隶属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此外,吉利也是沃尔沃集团的最大股东。

沃尔沃集团表示,此次与英伟达的合作将开发具有灵活性和可拓展性性的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在进行商业部署之前预计将首先用于试点项目。沃尔沃集团去年曾展示其首款自动驾驶卡车。

该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此产生的系统旨在安全地进行公路和高速公路上的全自动驾驶。”

英伟达以强大的游戏图形芯片而闻名,该公示一直在积极扩张进入汽车领域,就常规路线而言,卡车比轿车更容易实现自动驾驶,或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美国市场潜在需求强劲,卡车司机的短缺推高了货运成本。

英伟达与英特尔共同主导着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

试点项目

英伟达表示很高兴与沃尔沃合作。此前英伟达曾宣布与大众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最新突破导致智能和自动化水平登上新台阶,以应对当今所面临的交通挑战。

沃尔沃上周宣布,其自动驾驶卡车“Vera”将与物流公司DFDS合作,开始从物流中心向哥德堡的港口码头运送货物,这是通往公共道路运营的第一步。

英伟达研发的Drive Constellation芯片通常为机器学习提供动力,机器学习用于在数据中心内部改进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算法。该公司还一直在努力把Drive芯片置入车中。据悉,在英伟达最近一个财年117亿美元的营收中,汽车芯片占了6.41亿美元。

特斯拉此前是英伟达汽车芯片的主要客户,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去年表示,特斯拉正在开发自己的芯片。

沃尔沃和英伟达的合作将建立在后者提供完整的软件包之上,这些软件包包含传感器处理、感知、地图定位和路径规划等功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miyw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