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一键启动只用来打火吗 必知的几个隐藏技巧

现在颜值普通或者是配置不够丰富的车子,已经不足以吸引消费者了。因此除了汽车的外观越来越帅,汽车的配置也跟着丰富了起来。在开车的时候,人们经常会用到ESP、胎压监测,还有上坡辅助等功能。还有就是一键启动了,有了它之后就可以实现快速打火,让车主用车时更加方便。汽车一键启动大多数车主只是用来打火,却不知这几个“隐藏”技巧!

汽车一键启动只用来打火吗 必知的几个隐藏技巧

很多车主都误以为,只是一个一键启动而已,并没有多大用处,在以前没有一键启动的时候,不也好好的,把车钥匙一拧就启动了啊,这个一件启动不是多此一举吗?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很多的时候,车主都有一个毛病,不是忘了把钥匙锁在车里,就是把钥匙忘在家里,那么出门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是非常耽误时间的,而且一键启动钥匙还有其它作用,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汽车一键启动只用来打火吗 必知的几个隐藏技巧

首先第一个就是突发情况下熄火,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紧急情况需要熄火发动机时,可以通过长按一键启动按钮3秒以上或连续按下3次来关闭发动机,此时电源转换到ACC状态,发动机熄火。如果发动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熄火,可以在不踩制动踏板的状态下,通过将变速杆挂入N(空档)位置并按下一键启动按钮来重新起动发动机。

汽车一键启动只用来打火吗 必知的几个隐藏技巧

对于一键启动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具有防盗功能,这个防盗功能跟其他的防盗可不一样,一键启动具有检测车钥匙范围的作用,如果说车主拿着车钥匙远离汽车的话,那么车辆会自动的切断各电油路,达到防盗的作用,就算是小偷到车里面了,也开不走汽车,只能等到车主自己到达车辆可控范围内才可以的。

汽车一键启动只用来打火吗 必知的几个隐藏技巧

最后一点说的是,一键启动能够有效的保护电路,一些有一键启动的车主来说,如果车主下车的话,在发动机熄火10分钟后,车辆会进行自我保护,自动切断所有电源的,以防止电瓶自己放电耗完,这就是一键启动的好处了,所以,大家不要再以为一键启动只是用来打火的,它的出现可没有那么简单,最后也希望大家在开车的时候,能够做到安全第一,如果只懂得用来打火的话,那就可真让人叹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