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开发“全球首个”多碰撞安全气囊系统 为二次碰撞提供保护

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在汽车安全领域并不突出,数年前人们简直难以想象该公司能够开发并推出具有开创性的安全功能。虽然不能像沃尔沃或梅赛德斯那样细数自己在安全研发方面的历史,但显然现代一直在投入大量资源来开发尖端安全技术,并研发出全球首个多碰撞安全气囊系统。

该公司表示,这项全球领先的技术将显著提高安全气囊在多次碰撞事故中的安全性能。多次碰撞事故通常是指对车辆以及车内人员造成影响的首次碰撞发生后,车辆与树木、电线杆或其他车辆等次要物体再次发生碰撞。该公司还援引美国相关当局的统计数据来证明多碰撞安全气囊系统的重要性。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全国汽车取样系统耐撞性数据系统(NASS-CDS)办公室的研究,2000年至2012年北美地区发生的5.6万起交通事故中,约30%涉及多次碰撞。显然,大多数这类事故涉及车辆越过中心线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其次是公路收费站突然停车引起的碰撞,以及车辆发生首次碰撞后撞上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树木或电线杆等。

目前在汽车中使用的安全气囊系统在首次碰撞力度不足以令气囊打开时不提供二次保护,而现代的系统允许安全气囊通过校准车辆的状态并检测车内人员位置的方式,在二次碰撞时有效地展开。比如在某些小型碰撞事故中,两车相撞的力度虽然低于主气囊触发阈值,但却容易因后继的二次碰撞导致更严重的伤害。此外,该系统还能够重新校准气囊打开所需的碰撞强度,以便在二次碰撞时迅速做出反应。根据现代的介绍,由于在多次碰上后,车内人员通常已不在常规位置,该系统可以根据情况微调不同安全气囊的展开强度和角度,努力减轻二次碰撞中可能造成的任何伤害。

该集团底盘技术中心负责人Taesoo Chi表示,现代希望通过改善安全气囊在多次碰撞情况下的性能,来显著提高驾驶员和车内乘客的安全。该公司还将继续致力于更多不同类型的碰撞情况,这也是现代提高汽车安全性能以保护车内人员并防止受伤的努力的一部分。

据悉,该集团计划在未来的新型现代汽车上部署这一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