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型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切勿胡乱操作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01 11:15

随着汽车的普及,我们在选购车辆的时候会有更多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动挡车型,因为相对于手动挡车,自动挡车开起来会更加方便,特别是在城市道路驾驶的时候,不用经常换挡和踩离合。这样自动挡车开起来也不会那么累,所以现在买车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自动挡车型。虽然自动挡车开起来比较方便,但是还是有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操作不当,会对我们的爱车造成很大的损伤。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自动挡车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自动挡车型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切勿胡乱操作

第一就是我们车子在没有停稳之前就挂入倒挡,这样操作有可能就会造成变速箱的损伤。就打个比方我们在带刚会走路没多久的小孩子,出去逛街的时候,我们在牵着小孩子走路的时候,他在前面走我们突然往后一拽,那他肯定就会摔倒。如果你经常这么拽,那他肯定就会受伤。汽车也是同样的道理,车子在没有停稳之前,你突然给电磁阀指令,改变了电流的方向,那么这时候电磁阀,制动带,离合器片都会受到一个很大的冲击,偶尔一次没多大关系,如果你经常这么做的话。那肯定会对变速箱有很大的伤害,所以建议大家在倒车的时候,尽量在车子停稳之后在挂倒挡,这样就会对变速箱减少伤害。

自动挡车型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切勿胡乱操作

第二在驾车长时间上陡坡或下陡坡的时候一直挂前进挡,大部分人在平时驾车的时候都是一直挂D挡,不管是超车还是过长陡坡都是一直D挡,其实只要我们一直在平坦的城市道路驾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当我们长距离上坡下坡,就一定要调成手动模式或者低挡驾驶,因为这样上坡的时候才会更有力,还有就是避免下陡坡的时候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温度过高,刹车失灵的情况。

自动挡车型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切勿胡乱操作

第三就是驾车长时间等红绿灯的时候,不要踩刹车挂D挡,因为D挡就是前进挡,这样车子就是一个前进的趋势,你这时候踩住刹车不让它前进,时间长了会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缩短变速箱的寿命。我们也不要挂P挡,因为挂P挡时变速箱是一个锁死的状态,虽然说车子不动的,但是如果发生追尾的情况,别的车从后方来一个冲击,那么第一个伤害的就是变速箱,最好的方法就是挂空挡拉手刹,这样驾车的时候,脚可以休息一下,从而达到缓解驾驶疲劳效果。

自动挡车型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切勿胡乱操作

第四是不要用空挡滑行,虽然手动挡可以这样操作,但是自动挡不行,因为自动挡挂入空挡的时候,变速器是由怠速泵供油的,这时候用空挡滑行就会产生油压不足,容易损坏变速箱。其实你挂空挡滑行既不会省油,也会对你驾驶的操控性造成影响。就比方我们驾车的时候,你挂D挡前面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你稍微加点油就可以避免,但是你在空挡滑行,这时候你又要换挡,又要加油,还要控制好方向。这时候难免手慢脚乱,很容易发生事故。所以小编建议自动挡驾车时千万不要用空挡滑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