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这几个隐藏却实用的功能 你还不知道吗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01 11:21

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上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多。车子上有些小功能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却很实用。相信大部分的车子也许还不知道这些小功能,甚至有些车主,车子开到报废了,还不知道有这些实用的功能存在。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车子上到底有哪些我们所不知道,而且很实用的隐藏功能。

汽车上这几个隐藏却实用的功能 你还不知道吗

汽车在开的时间长了,雨刷也会慢慢的磨损。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雨刷刮不干净,在下雨天驾驶的话视线很模糊,会对驾驶安全造成一定的隐患。所以大家雨刷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选择更换,但是更换的时候有一段是掰不出来,被机盖给挡住了。这可不是汽车设计师所设计的,汽车有一个雨刷自检功能,这个功能也很好开启,我们只需要先打火,在熄火然后在把雨刷往上掰一下。这时候你会发现雨刷立起来了,现在在换雨刷就方便多了。特别是北方的朋友们,为了防止晚上停车雨刷粘在玻璃上,可以使用这个功能把雨刷立起来,就不会出现粘在玻璃上的尴尬了!

汽车上这几个隐藏却实用的功能 你还不知道吗

还有就是车窗功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情况,就是当你停车,熄火,拔出钥匙的时候你发现自己的车窗没有关。大部分的人会选择插上钥匙通上电,在把车窗关上。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因为汽车有这样一个默认的功能,就是当你熄火拔出钥匙,其实车子还有几分钟是通着电的。只要没有开车门在这几分钟里,车子还是处于一个通电的状态,这个时候还是可以关窗户了。

汽车上这几个隐藏却实用的功能 你还不知道吗

儿童锁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在后车门的侧面有一个黑色的扳手。只要把这个扳手给关上,无论在里面怎么开车门都是打不开,这个功能设计的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如果家里有儿童的车主,把这个功能打开还是比较安全的。毕竟在开车的时候你控制不了小孩子去开车门,所以这个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汽车上这几个隐藏却实用的功能 你还不知道吗

最后是后视镜防眩目功能,大家晚上在开车的时候,经常会碰到后方车辆打开远光灯照在我们的后视镜上,我们的视线会大大的降低,对我们安全驾驶也会存在隐患。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把我们后视镜后面的一个小扳手往上一提,这时候后视镜上的反光就照不到我们的眼睛了,不过在白天开车的时候最好把它掰回来,因为不掰回来,你就看不到后方的车辆了。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些功能都学到了没有。如果你还知道别的隐藏功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们共同交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