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是件事 丢着不管更省心吗 小编给你支个招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02 09:49

报废确实是很麻烦的事"。

从专业角度说,"僵尸车"是指一部分长期停在车位或路边、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中,部分已被拆卸只留下一个壳,但在车辆管理部门数据库中"户口"仍在。

这些僵尸车不仅占据着公共资源,而且很多时候还会影响环境。按照国家规定来说,车辆报废是有补贴的,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车主都不去报废呢?

1、报废补贴太少

报废是件事 丢着不管更省心吗 小编给你支个招

有些公司按照重量回收报废车,例如私家车每吨600元,单位用车每吨450元。以一辆整车重量是1695公斤,车主只能拿到1000左右元。多数车主觉得即使没到报废年限,一旦车况不佳或出了事故产生高额修理费,再加上路桥费、车船税、违章罚款等费用,远远高于车主将车辆强制报废得到的收益,不如随便一扔省事。

2、报废证件不齐全

报废是件事 丢着不管更省心吗 小编给你支个招

车辆报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还要自己花钱拖到规定的地方报废,虽说有补贴,到头来还是要自己倒贴,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谁愿意去做。

另外,上了年限的旧车,很多证件都不齐全,导致没法走正常的报废程序,当废铁卖也不值钱,所以一些车主就干脆把它扔到一边,置之不理。

3、手续麻烦

报废是件事 丢着不管更省心吗 小编给你支个招

汽车报废流程也十分繁杂。它不仅需要原始买车时的手续和证件,而且在经销商、车管所、交警队之间还要来回游走办理手续。一者车辆购车时间长久,很多车主关于汽车的手续早就零零散散的"走丢"了,而补办手续也是一件极其麻烦的事情,同样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就有很多车主也索性就懒得管了,将其"冷落"在车库或停车场。其实,有不少车主初始考虑时,是比较倾向报废的,只是手续过于繁琐,大家也就觉得没必要了。

4、违章罚款太多

报废是件事 丢着不管更省心吗 小编给你支个招

如欲报废车辆领补贴,就得提前要补上罚款与扣分,同样也会导致很多车主觉得"没必要再处理了"。反正停放的路边又不需要停车费也没人知道是谁的车。

5、黑车

在僵尸车里边,不乏看到不少豪车,那为啥车主也不要了呢?原因很简单,不外乎是盗抢车辆或者是黑车,没法带走只能遗弃在路边。

在这里小编给您支个招:找修理公司进行拆解。很多汽车修理厂可以拆卸车辆。一些车况良好的车子拿去报废太可惜,不如卖给修理厂价格会高一些,而且发动机、变速箱等零部件还可以重新利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