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为何如此严重 以下4个原因车主都很反感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09 11:00

随着汽车的普及,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凡事总有两面性,汽车在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坏处也显而易见,首先最突出的就是环境问题,其次就是堵车问题。

在领先国际的燃油和排放标准的加持下,环境污染问题目前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可是堵车却一直困扰着广大车主。尽管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和政策,但效果并不显著。堵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事实上,造成堵车的原因有很多,汽车数量多只是其中一个,还有一些原因是司机个人造成的,比如下面这4个,任何一个都让车主极其反感。

堵车为何如此严重  以下4个原因车主都很反感

NO.1快车道上慢速车

这种情况主要针对高速公路上的慢速车辆,如今堵车不仅仅发生在城区道路上,高速上也时常出现。一般来说,高速上发生堵车现象,要么就是出了交通事故,要么就是有新手司机在快车道上缓慢行驶,压住了整个车流的速度。其实高速上开慢车是有很大风险的,快车道上一旦发生连环追尾事件,所有责任都由慢车负责。除此之外,过红绿灯也是如此,慢慢悠悠的,很容易导致后面车辆无法正常通过路口,由此加大堵车概率。

堵车为何如此严重  以下4个原因车主都很反感

NO.2不合理限速

很多车主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一路上开车很通畅,冷不丁到了某些地段突然限速,明明开60km/h已经算很慢的了,结果前面限速40km/h,猝不及防的限速会让车流聚集于此。尤其是像节假日高速、县城、景区经常堵车,其中很大部分原因就是某些路段限速设置不合理,造成堵车的同时,还让一些来不及反应的司机莫名其妙吃了罚单。

堵车为何如此严重  以下4个原因车主都很反感

NO.3路口强行加塞

开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一个驾驶员在驾校时就已经学习过的,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司机在路上行驶时,将这一条置若罔闻,随意变道加塞,见缝插针,发现有其他车道可以行驶,也不管后面的车辆,直接强行变道。要么导致通过红绿灯的时间变短,要么发生剐蹭,彻底堵死两条车道,可能本来道路通行情况还可以,但这种行为一上去,原本不怎么拥堵的交通马上变得拥堵。很多堵车都是由于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强行变道加塞绝对是罪魁祸首之一。

堵车为何如此严重  以下4个原因车主都很反感

NO.4车辆胡乱停放

现如今,我国汽车的保有量很大,但停车位却十分稀缺,有时候开车在周围绕半个多小时都找不到停车位。一些车主、司机为了省钱,或者说确实找不到停车位,选择无视交规,直接将车停在路边。且不说将车停在路边有很大的被刮擦风险,还有可能被交警贴罚单甚至拖走。如此肆意占用一半的道路通行空间,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通行效率,非常容易造成堵车。

总结

上述四条,你最痛恨哪一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