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车位不够又要临时停车 这是你该注意的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09 11:20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小区停车成为了一件让很多人头疼的事情。一些新小区规划相对合理停车位充足的还好说,很多老旧小区车位真的是一“位”难求。相信大家经常会在车位不充裕的小区内看到各种车辆见缝插针横七竖八的塞在道路两侧停车,这不仅仅影响了别人同时对自己的爱车也造成了很大危险,那么今天就来聊聊小区停车的事情。

01 切勿挡住消防通道

为了保证发生意外时救援的畅通,消防通道是几乎所有小区和写字楼都会设有的,并且消防通道两侧会明显标注此处为消防通道。因此即便车位紧张,哪怕把车停得远一些,也一定要避开这里。因为一旦危险来临,您的这个车就会成为一个障碍,影响救援。

小区内车位不够又要临时停车 这是你该注意的

02

很多小区道路很窄,只有在路口处相对宽敞一些,不少司机习惯将车辆停在路口拐弯处,认为这里比较宽敞,其实这种做法是存在风险的。车辆在转弯是需要更大的空间,一些新手转弯更是费劲,所以转弯处被别人剐蹭的几率要远远大于停在直线上。因此如果有可能,尽量不要将车停在转弯处。

小区内车位不够又要临时停车 这是你该注意的

03给旁车预留足够驶出空间

很多小区由于没有规划的车位,小区内的空地成为了大家停车的地方,怎么停自然也是全凭自觉了。如果你是第一个停车的,那么尽量贴边,为别人留好余地。如果我们准备停车的时候发现空余地方已经不多了,一定要给周围的车辆预留足够的驶出空间,方便了别人别保证了自己车辆的安全。

04离开车辆将后视镜折起

离开车辆折起后视镜,很多朋友都有这个习惯。即便是短时间离开,也建议大家将后视镜折起,创造相对宽敞的空间的同时,也给自己的爱车增添一份保障。而且不光是路边停车,在车位里也建议大家将后视镜折起,以免两侧车辆乘客上下车出现不必要的剐蹭。

小区内车位不够又要临时停车 这是你该注意的

05

很多时候可能车位确实很狭小,我们又不得不停进去,这种情况下要提前观察一下旁车的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贴近旁车副驾一侧停车,尽可能的给旁车主驾驶一侧留出空间,至少让旁车驾驶员可以顺利上下车。

国内的停车位很紧缺,尤其以小区停车位最为紧缺。为了能让大家更好的停车,相关部门也采取了很多办法帮助有车一族解决问题,但这并不是能立竿见影,需要靠我们各位一同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