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逢三必进为何意 若不明白后悔都来不及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11 10:3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汽车也渐渐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无论大家是上下班,还是周末来一场自驾游,基本上会选择自己开车。然而在一些经常跑高速的司机来看,对于跑高速的车主是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问题的,如:逢三必进,可以说是跑高速的基本铁律,连交警都称:若不明白,后悔都来不及!

何为跑高速“逢三必进”呢?其实通俗的讲,就是在一段高速路段上每跑完三个高速服务区,就必须强制性的进入服务区稍作休息。假如在高速上开车,哪怕是再能跑的车子,尽管一箱油跑几百上千公里,依然是要遵循这条“逢三必进”的铁律。若不然的话,就只能等着吃亏吧,那为何会有这样的结论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具体原因吧!

跑高速逢三必进为何意 若不明白后悔都来不及

第一点原因,作为跑高速的车主,也许会有这样印象,在高速上作为服务区并不是随处可见的,一般情况下每个服务区相隔距离至少也在50公里以上。假如连续跑完3个高速服务区,也就意味着已经连续跑完了200公里左右。假如车主长时间驾车后,中途不进行休息的话,一旦出现疲劳驾驶,随时都会引发交通事故。

跑高速逢三必进为何意 若不明白后悔都来不及

第二点原因,作为车主在高速上长时间驾车,一旦超过2小时后,一定是口渴烦躁,就需要补充饮水及食物,通过进食的方式来调节长时间驾车的紧张气氛。众所周知,在高速上开车若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的坐姿,不但身体吃不消,就连手臂、双腿也是僵硬无比,一旦继续硬撑下去,势必会增大事故发生的概率。

跑高速逢三必进为何意 若不明白后悔都来不及

第三点原因,由于高速持续行进,作为汽车的轮胎也会因长时间与路面摩擦而产生热量,一旦轮胎受热膨胀,其安全性能也会随之下降。假若轮胎因生热后而没有采取停车降温处理,一旦遇上坑坑洼洼路段,或是不平整的路面,则很容易引起爆胎。再者,若车辆的发动机因长时间工作,产生的热量聚集后,也会对车辆带来不可预测的隐患问题。

跑高速逢三必进为何意 若不明白后悔都来不及

因此,当车辆长时间跑高速后,为了安全起见,及时的停车休息也是十分有利的。只要车主按照高速“逢三必进”的做法去驾车,相信一路上也会平安无事。交警提醒,假若车辆没有按照这条高速铁律操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到时后悔度来不及,那么,对于高速行车“逢三必进”的做法,大家有何看法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