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TSB确定拉斯维加斯自动驾驶班车撞车事故原因:手动控制装置被锁定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已经对2017年1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发生的自动驾驶班车和送货卡车之间的低速碰撞事故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调查。该机构确定了事故两个主要的可能原因:卡车驾驶员认为自动驾驶班车将移动以避开他,并且自动驾驶班车内的安全操作员无法直接使用手动控制装置。

NTSB确定拉斯维加斯自动驾驶班车撞车事故原因:手动控制装置被锁定

但NTSB发现班车内的安全操作员和八名乘客中的至少一名非常清楚卡车即将与班车发生碰撞。问题是操作员未能立即使用班车内的手动控制装置,它以Xbox控制器的形式出现。在事故发生时,运营商Keolis的政策是在乘坐过程中将控制器锁在班车内的储物箱内。如果操作员能够快速接近控制器,他可以将改变卡车前行方向,或者至少触发喇叭,提醒卡车司机即将可能撞上。

相反,班车内的九个人被留下来以超慢动作观看碰撞。“哦,卡车可能会撞上来,”根据NTSB的报告,一名乘客报告说。安全操作员敲了一下班车窗户,挥了挥手,大喊“停”,但无济于事。几秒钟后,同一名乘客说“哦,他((卡车司机)看不到这个”,随后卡车与班车发生了轻微碰撞。

NTSB表示Keolis在事故发生后改变了这一政策,并且控制器在随后拉斯维加斯其他试点项目中都可以使用。NTSB发现,如果操作员没有按下紧急停止按钮,那么班车确实会因卡车阻挡其路径而减速。

安全操作员表示,他“考虑”了手动控制,但最终并不认为他有足够的时间。“事情发生得非常快。尽管它正在缓慢地减速,但我脑海里仍有很多事情发生,“他告诉调查人员。“我最初关注的焦点是我需要让班车停下来。”

与此同时,卡车司机确实看到了班车的到来。但是他告诉调查人员,在看到班车后,他认为班车将在合理范围内停下是一个“合理的假设”。”所以他转而去留意一个站在十字路口的行人。当他采取下一步行动时,卡车与班车发生了刮擦碰撞。

他告诉调查人员说:“我认为事情已得到控制。我认为他们肯定已经解决了问题; 它的功能很好。我认为有人可以在必要时阻止它。“

与美国汽车协会(AAA)合作完成的拉斯维加斯视点项目被称为该国第一次实时交通试验。自动驾驶班车是由一家叫做Navya的公司制造的,由Keolis运营。从那时起,不同的公司开始在全美各地提供类似的试点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miyw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