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糊里糊涂就被扣分 遇到这四种摄像头要小心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15 10:40

相信各位朋友在驾车时候都会注意到,路上的电子眼是越来越多了,这些电子眼的样子和安装的位置也都不一样,那朋友应该都很好奇他们是如何工作的,在这给各位介绍一下它们的分类和工作的原理,帮助大家对电子眼有个仔细的认识,帮助各位司机在以后道路行驶的过程中不再被扣分。总是糊里糊涂就被扣了分?老司机提醒各位车友们:“遇到这四种摄像头要特别小心。”

总是糊里糊涂就被扣分 遇到这四种摄像头要小心

找车位一直是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但实在找不到车位的话,很多朋友就会停在不能停车的位置,这里就要注意违法停车电子眼了。看起来像一个球,比较圆,下半部分的电子眼可以在里面自由转动。它们一般都会出现在禁止停车的路段,主要就是拍下来违法停车车辆的车牌号码,拍摄下来并上传给总部,所以遇到这种型号的就得特别注意。

总是糊里糊涂就被扣分 遇到这四种摄像头要小心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发现路边的电线杆上一排电子眼里会有一种长方形的盒子,旁边还会有专门的闪光灯,这个就是电子眼。这种型号主要是追踪在红灯亮起时候行车等违法行为,也是通过拍摄车牌号码,随后总部的系统根据照片寻找违反正常驾车的车辆来进行处罚。这种型号拍出来的照片是很清楚的,哪怕在晚上也有十分高的准确率。所以过路口的时候需要小心谨慎,不要做违法行为。

总是糊里糊涂就被扣分 遇到这四种摄像头要小心

有时在经过桥梁还有重要的路口时会遇见这样的电子眼,一根电线杆上有多个电子眼,它们的位置也十分隐蔽偏僻,十分不容易发现,它们的作用主要是拍一些超出限定速度行驶的汽车,也希望能给司机一些提醒,不要超出限定速度行驶造成一些隐患,面对这么多电子眼,在驾车的时候千万要注意。

总是糊里糊涂就被扣分 遇到这四种摄像头要小心

还有一种是可以移动的电子眼,体积比上面的几种电子眼的都要小,安装的地方也都十分隐蔽,哪怕在车上安装了驾驶预警仪也很难检测出这种型号的电子眼。所以这种型号十分隐蔽,希望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司机都能够正确的驾驶汽车,遵守规则。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违反道路上的规则,到最后还是会受到处罚。

对于道路上这么多的电子眼,除了给违规的司机处罚以外,更多的还是给司机的一个警示,也是为了提高各位朋友在上路的时候而存在的一个保障。只要各位在驾驶汽车的时候都能遵守交规,不在禁停的地方停车,也就不需要害怕被路边的电子眼给拍下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