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这些操作你有吗 伤车不是一点点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15 10:45

汽车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区分,那对于手动挡汽车来说,学驾照大部分都是学的手动挡的,但实际购车中大部分人还是选择自动挡来的省心,但也有很多人还是依然选择手动挡,无外乎手动挡汽车的价格相比较便宜些,还有很多人注重的驾驶感受,对于手动挡有了更多的驾驶乐趣,但是手动挡汽车实际驾驶的时候我们有很多地方是需要注意的,不然对于汽车伤害还是蛮大的,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一起来看看你身上有没有。

手动挡汽车这些操作你有吗 伤车不是一点点

跳挡行驶

在谈到手动挡驾驶的时候,很多老司机都会谈到轰油门,那轰油门其实更多的就是进行跳档行驶,对于自动挡是变速箱自动识别,在手动挡这边很多老司机为了高动力,选择低档高转速然后跳档行驶, 长时间这样的习惯会导致发动机和变速箱齿轮阻力很大,影响磨损,而且这样的会更耗油,那实际中的话,在超车的时候可以偶尔操作,而不是形成习惯。

手动挡汽车这些操作你有吗 伤车不是一点点

空挡滑行

这是开手动挡里面肯定会起争执的,这也是很多人不赞成的,那这里我们不说这样对还是不对,但是我们发现开了十几年的老司机也这样操作的,那说明这是可行的,在一定程度上面肯定省油的,但是不是什么情况下我们都空挡滑行的,如果是长时间下坡的话是不建议去空挡滑行的,因为这个时候车辆的发动机是不制动了的,那速度过快的话,会导致车辆制动系统压力过大,结果导致车辆刹车距离更长的隐患,还是需要注意的。

手动挡汽车这些操作你有吗 伤车不是一点点

车没停稳就挂倒挡

在自动挡汽车里面,这是很难挂进去的,但是在手动挡,踩了离合,还是能挂进去的,在驾驶手动挡汽车的时候停车的时候车没停稳直接挂入倒挡,快速的让车辆有一个向后的动力,这个操作对变速箱的伤害会非常的大,更会对车辆的齿轮产生不好的影响,长期这样也会到使车辆齿轮咬合不紧了,长期下来,车辆就等着变速箱维修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