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出现以下这几种异常情况 请尽快下车检查

在正常的用车过程中,出现这几种异常情况,请尽快下车检查!

汽车作为一个比较大的机械构件,出现故障其实是很正常的,即便是对于以省心可靠而闻名于世的日系车来说,在正常的用车过程中也少不了出现故障,只是概率相对会低一些而已。当然,汽车出现了故障之后,一定要率先的做出判断,再决定是否能继续行驶。

汽车出现以下这几种异常情况 请尽快下车检查

声音非常大或者刺耳的响声。汽车一旦发生故障,有时候声音不大,不仔细听的话基本听不出来,有时候发出的声音就特别的大,这些噪音就算高速行驶的时候在车内也会听的清清楚楚。

汽车出现以下这几种异常情况 请尽快下车检查

在行驶中出现了刹车问题是件很严重的问题,在许多事故中刹车系统故障占很大比列。在踩刹车时车辆会出现抖动的情况,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车辆比较老的身上,因为使用时间长,刹车盘片表面平整度已经有一定程度的失准。刹车时车辆会跑偏,需要修正方向盘才能使车保持直行,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刹车分泵出现问题,需要及时更换分泵。当踩车时制动踏板无阻力很软,应检查刹车油管路及接头处是否漏油;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损坏。

汽车出现以下这几种异常情况 请尽快下车检查

方向盘失灵,造成转向失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车辆行驶过快、疲劳、雨雪路滑、车况不佳等,有时方向盘的转向机构中出现零部件脱落、损坏、卡滞时,也会使转向机构突然失控。遇到这样的问题应当立即轻轻的松开油门踏板,使机动车在低速挡行驶,均匀而用力拉紧手制动;如果是车速在明显的下降,这时要踩下脚制动,使车辆逐渐停下。如果车辆是处于高速行驶中,特别是前后轮不在一条直线上时,要先利用手制动减速,后踩下紧急制动;此时还要给其他车辆和行人以紧急情况的信号,如打开紧急闪烁灯、鸣喇叭、打手势等。一定不能即刻使用紧急制动,以免造成翻车。

汽车出现以下这几种异常情况 请尽快下车检查

汽车出现慢性的漏气现象,由于每天要面临的路况都不是完全相同,所以汽车的轮胎经常会出现被玻璃渣子扎到的现象,不一定会立刻产生爆胎的情况,多数情况下都会出现慢性的漏气现象,虽然不会立马对汽车的驾驶造成影响,但是可能会导致汽车的轮胎出现逐步变扁的现象,进而使汽车行驶起来比较困难,还有可能引发比较严重的隐患。因此,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立刻停车更换备胎或者呼叫救援,不能再逞强向前行驶。

汽车出现以下这几种异常情况 请尽快下车检查

轮胎爆胎声。车胎爆胎是大家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事情,但是很多人不注意轮胎保养导致爆胎的事故经常发生,尤其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