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更换备胎 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方法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19 09:53

汽车产品的备胎比找男女朋友时的“备胎”更为重要。男女朋友没有备胎可以让人更加专心一意,但车辆没有备胎,在轮胎出现问题时是寸步难行的。但是,目前一些车型仍然没有采用备胎。而解决轮胎可能发生问题用两种方式解决,一种是采用防爆胎解决轮胎出现问题以后的车辆行进需求。另外一种是随车配备补胎液和充气泵,当轮胎出现程度不高的漏气时,可以在胎内充入补胎液,然后再给轮胎充气获得继续行进的能力。

如何正确更换备胎 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方法

这里说说使用最普遍轮胎问题以后备胎更换的问题。

第一,轮胎出现问题时,一定要保证车辆停放地方的安全性。可以分为主动和被动两个方式解决。一是尽量把车辆挪至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域在更换轮胎时肯定更加安全。而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执行这个项目,比如行车匝道,临时停车道等等,另外,一定要在来车方向一定距离处放置警示三角架,让后面来车有充分的时间和距离控制车速,对更换轮胎的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避免事故的发生。而在高速公路上要在150m以上放置警示三角架,理论上越远越好,越多越好!

如何正确更换备胎 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方法

第二,把车辆停在安全的地方以后,应该保证放置千斤顶的地面平整,拥有足够支撑起车辆的硬度。把自动挡挡位停在P挡,手动挡挂在一挡,拉起手刹。在一些坡道路面,有条件的可以把完好的轮胎用一些物件给挡住。另外,尽量把备胎放在需要更换轮胎处的车底,以防千斤顶出现滑动,导致车身侧倾伤人伤车。

如何正确更换备胎 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方法

第三,把千斤顶的凹槽处对准靠近漏气轮胎处的车身侧面有可以承重的支撑梁上,一般有一些点状或者三角形的标志。在正确的放置好千斤顶以后先不用顶起,先利用轮胎胎面和地面的摩擦力把轮胎固定螺丝松动,然后再把轮胎拆卸。把轮胎更换以后,仍然应该把漏气轮胎放置在车下,在备胎更换完毕时,再把漏气轮胎收纳起来。

如何正确更换备胎 这篇文章将会告诉你方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