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带够温柔了 这3样东西才是汽车底盘最大酷刑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22 10:07

汽车数量的增加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提高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为此交通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用来加强道路的安全性,而减速带就是其中一个。但减速带在降低车速的同时也对汽车底盘造成了损害。同样会对汽车底盘构成威胁的还有这三样东西,相比之下减速带所带来的危害比其他三样小多了。减速带够温柔了!这3样东西是汽车底盘最大酷刑,国内马路很常见。

减速带够温柔了 这3样东西才是汽车底盘最大酷刑

我们都知道减速带是用来降低汽车速度的,或许它本身并不具有直接减速的作用,但当车主看到减速带时就会很自觉的放慢车速,经历过车子过减速带的朋友都知道,当车子从减速带上行驶过去时,车子会向上“蹦一下”,因为减速带本就是地面上凸起的一条“线”,但又具有一定的高度,所以车子随着减速带一高一低的行驶对汽车底盘较低的车子来说会对底盘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在经过减速带的时候车主们都会下意识的降低速度,等完全过了减速带之后再加速前进。

减速带够温柔了 这3样东西才是汽车底盘最大酷刑

1.井盖

除了减速带以外,还有一个同样属于地面上后来附加上的东西,这个东西也会对汽车底盘造成影响,它就是井盖。为了方便污水和雨水的排放,道路上的井盖越来越多,汽车行驶过程中一定会遇到井盖,当躲避不了时也就需要轧过井盖了。但我们在走路的时候都会尽量避开井盖,因为有的井盖并不结实,踩在上边就可能掉下去,有的井甚至都没有井盖,这就会造成更坏的结果。而如果汽车轧在了这种形同虚设的井盖或是没有井盖的井上时,那汽车轮胎可能就直接报废了,轮胎一报废车身就会下沉,也就对汽车底盘造成损害,这样汽车就不能再继续行驶,只能等待救援将汽车送去维修了。

减速带够温柔了 这3样东西才是汽车底盘最大酷刑

2.路面上的大坑

路上有多出来的东西也就会有少的东西,比如路段被破坏后路面上缺少材料形成的大坑或修路时挖的大坑。对于小一点的坑还好,只要车子能过去就不会有什么事,可如果坑比较大比较深的话,就容易把汽车卡在大坑里,这样的情况很容易时大盘损伤。有大坑的路面路基一般不是特别稳定,再加上汽车都比较重,汽车就很容易掉下去,这在汽车损伤的同时车内人员也会有受伤的可能。

减速带够温柔了 这3样东西才是汽车底盘最大酷刑

3.上下陡坡

说完路面的客观因素我们来说路况,陡坡是较难行驶的路况之一,考验车技的同时也在考验汽车本身。如果汽车底盘较低的话在上下陡坡时就非常容易伤到底盘,有的车甚至在上下坡的时候就直接卡在了起点,这也是为什么有人喜欢越野车的原因之一,因为越野车的底盘较高,上下坡比较轻松,更不会伤到汽车底盘。了解了对汽车底盘造成影响的因素后希望大家在行车过程中小心驾驶,遇到这种情况时能避开就避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