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汽集团拟发行200亿元公司债 王晓秋接棒陈志鑫出任总裁

7月22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宣布,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晓秋担任公司总裁,聘任卫勇、杨晓东担任公司副总裁,祖似杰担任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董秘、监事会主席等职务也进行调整。

王晓秋现年55岁,籍贯江苏昆山,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

官网资料显示,王晓秋在上汽质量监督、检测部门工作多年,升任总裁前仍兼任上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在上汽系合资公司、零部件公司、制造公司均有过工作经验。

同时,公司董事、总裁陈志鑫先生因到龄退休,已递交辞职申请,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

公告同时披露,为灵活高效满足现阶段及未来资金需要,建立长效性、低成本、多层次融资体系,公司拟以储架发行方式申请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含)的公司债券。

根据公告,上汽集团此次计划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含),包括一般公司债券及绿色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可续期公司债券等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债券品种,票面利率及其计算和支付方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与主承销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及市场情况确定。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研发创新、项目建设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上汽集团表示,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3月末,公司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0.17%、62.39%、63.63%和62.35%,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5.51%、17.47%、20.45%和19.72%,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处于合理稳定水平,公司的财务结构稳健,长期偿债能力较强。未来公司将在抢抓市场结构性机遇、努力提升经营业绩的同时,深入部署推进创新链建设,加快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向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迈进。

今年以来,随着整体车市走弱,上汽集团的产销量也出现了下滑。7月4日,上汽发布2019年6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汽集团总产量为285.7万辆,同比减少20.8%,总销量为273.7万辆,同比下降16.62%。

据媒体此前报道,上汽集团预计其2019年销量将下降7%左右,该集团2019年新的销量目标为654万辆,比最初设定的销量目标减少约8%。若预测正确,这将是上汽集团14年来首次出现年度销量下滑。

对于2019年车市整体情况,上汽集团方面预计,全年国内汽车市场仍将负增长,乘用车降幅在6%左右,但至下半年,汽车业务将逐步回暖,三季度呈现企稳,四季度同比正增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