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款”哈弗H6能订外卖/有50余款车载小程序?体验如何?

你想过用汽车的中控屏幕订外卖、电影票吗?或者畅游一下小程序的海洋。国内SUV常年的销量冠军——哈弗H6,让我们实际体验了一番。

7月22日,哈弗推出了三款H6 Hi-Life版车型,售价区间12.1-13.6万元。新车主要变化是升级了哈弗全新的Hi-Life车机系统,不仅支持数十款车载小程序、较丰富的语音识别功能,同时还能订外卖、电影票。那么具体体验如何呢?

软件硬件都过关

2019款哈弗H6标配有9英寸中控触摸屏,Hi-Life车机系统拥有很好地施展空间。9英寸触摸屏的显示效果很清晰,触控反应也很灵敏。不过强光下会有一定的反光,同时手指滑动时有些生涩。

主页天气界面

主页小程序界面

主页兴趣推荐界面:系统会根据车主画像、使用习惯主动推荐音频、新闻

Hi-Life由哈弗与百度共同研发,交互界面比较清爽,功能划分清楚。主界面上方拥有天气、车载小程序、兴趣推荐三个卡片式界面,通过滑动切换。下方为地图、收音机、多媒体等常用功能区,支持自定义排列。左侧依次为语音、车辆设置、主界面、应用程序和账户设置。

Hi-Life系统使用百度账户

车辆设置界面有相应的车辆动画,让系统更加精致

移动热点功能没有缺席,哈弗为新车用户提供了三年不限量4G流量,实际体验的上网速度与手机4G很接近。

触摸屏下方留有空调风量、空调界面、音量等实体按键/旋钮,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

试水车载小程序

大量的应用程序会影响车机的存储空间及反应速度,车载小程序为解决这一问题而来。Hi-Life目前支持数十款小程序,包括车后服务、咨询、工具等类别。

车后服务类

资讯类

工具类

从实际体验的小红书、航旅纵横两款常用“应用”来看,存在着内容字体小、界面显示比例大等问题,同时小程序的响应速度也不算快。现阶段的意义更多是技术展示和展望,与手机端的体验还有较大的差距。

小红书

航旅纵横

应用程序更实用

比起“超前”的小程序,丰富的应用程序更加实用。“随心听”接入了QQ音乐、喜马拉雅等海量音频,可以通过语音“我想听周杰伦的歌”、“我想听相声”的方式点播。“随心看”接入了爱奇艺视频,技术人员介绍,当车辆处于行驶状态时“随心看”会强制关闭,以保证行车安全。

随心看

随心听

除了这些常规应用外,Hi-Life还接入了美团外卖功能。登陆美团账号后,你的常用送餐位置、电话等信息会同步到车机上,同时可以像手机端一样通过销量、评价、距离等条件筛选商家,最后通过二维码方式支付。虽说订餐的体验还不如手机端便利,但能实现这一系列的操作值得肯定。

外卖商家筛选

支付界面

订购电影票

语音导航能力突出

语音识别方面,Hi-Life也带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比如导航时你可以连续说出多个目的地,系统会依次识别,并且识别率还是挺高的。随后,内置的百度地图会按照目的地的先后顺序规划一条完整的路线。

语音识别除了支持车窗/天窗、空调系统等车辆控制外,还可以唤醒车辆的吸烟模式、天气模式和勿扰模式。这三种模式都会基于当前用车环境同步调整车窗、空调及多媒体系统。譬如在吸烟模式下,车窗会下降一半,同时空调会开启外循环。不过在实际体验的这台车上,语音开启天气模式后空调会打开热风(当天室外温度约34°),未来还有一定的优化空间。

语音控制天窗

语音打开天气模式

三个“懂你模式”

总结

作为国内SUV常年的销量冠军,哈弗H6的产品力有目共睹。凭借着硬朗的外观、成熟的动力及接地气的售价赢得了百万消费者的青睐。本次Hi-Life车机系统的搭载,有效增强了哈弗H6在人机交互和车联网方面的实力。

哈佛F7x

不过厂商介绍哈弗H6的车主年龄约在30-40岁,或许像移动热点、随心看、随心听这类常用功能才是他们更关心的。未来功能迭代后的,搭载在更年轻F车系的Hi-Life,能展现出更强的产品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