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博社:日产季度营业利润下降90% 将导致重组和减产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在今年4月至6月的财季里营运利润下滑90%,且正在推行大范围的重组计划。日产汽车对此予以证实。按照计划,日产汽车将在周四披露财报业绩,或将进一步证实日产汽车为重新站稳脚跟做出了相当大的努力。

据了解,在日产汽车披露财报业绩前一天,《日经新闻》撰文报道称,日产汽车在今年4月至6月的第一财季里面,营运利润将达数十亿日元,这一数字远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分析师早前层预测称,日产汽车在该季的营业利润将下降66%至370亿日元(约合3.42亿美元)。数据显示,在今年头三个月,日产汽车利润暴跌98%,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最严重以来,日产从未实现如此疲弱的背靠背盈利(back-to-back earnings)。

另外,共同社早些时候报道称,日产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再裁减至少5200个工作岗位,以提高其业绩,而5月份日产才公布了一项计划,将要削减4800个职位。如果将这些计划总体考虑,日产裁员人数将占其劳动力总数的7%以上。日产董事会成员纳吉(MotooNagai)在周三对记者表示,该公司宣布的任何重组措施“都不会简单。

知情人士称,作为削减成本措施计划的一部分,日产正在考虑在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等市场减产。对此消息,日产拒绝置评。2018年11月,受日产、雷诺(Renault SA)和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rp.)全球联盟前主席兼架构师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事件影响,日产陷入困境,该公司一直在努力重新站稳脚跟。2018年,日产、雷诺和三菱汽车的利润创下了过去10年来的新低,而日产多年的销售激励措施以及通过大批量销售扩大销量的方式蚕食了该公司利润。随着不同步的产品周期和老化的车型阵容,日产5月份对外公布了将要推出新车型的计划。然而,这需要时间。

在应对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上,日产似乎遇到了一些麻烦。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日经指数的数据“大体上是准确的”,但在获得董事会批准之前,它将不会公布财报业绩。然而,这份声明在日产将其发布到官网之前网不止被修改过一次。其早前还曾表示,不会对报道发表评论。

《日经新闻》在本周四报道称,日产汽车全财年预测将保持不变。据了解,日产汽车在今年5月份发布了一份业绩展望,预测该公司营运利润2300亿日元,销售额11.3万亿日元。

SBI证券的分析师Koji Endo表示:“在戈恩的领导下,日产一度只追求销量,但现在正放弃这一战略,将重点更多地转移到盈利能力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正在缩小公司的规模——这包括公司膨胀的产能和员工数量,以及一堆毫无盈利能力的汽车和卡车。”

日产计划更新所有核心车型,推出20多个新产品,并在未来三年专注于美国市场的零售销售。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对日产Skyline的设计进行了修改,使其更吸引日本消费者,并压赌未来乘用车(尤其是电动轿车)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在中国、拉丁美洲和其他市场的销售。

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美国汽车销量下降15%,今年累计降幅度达到8.2%。上半年,日产最大的市场中国的交货量下降了0.3%。

戈恩出人意料地被捕,他领导日产和雷诺超过十年,凸显出对日产和雷诺之间的控制和决策的裂痕。戈恩目前已被保释,但他否认了所有指控,称他的被捕是由于日产一些高管玩了一场“肮脏的游戏”。他现在正在为审判做准备,预计审判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