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已执行 路口这样转弯直接扣8分罚500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26 09:31

对车主而言,现在开车上路所要顾及的事情很多。人们开车时,不仅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还需要在心中时刻牢牢谨记各种交规。如果稍微不留神,就很可能遭到扣分罚款。

如今道路上的电子眼抓拍甚是灵敏,基本上行经至车流量密集的主路段,最少也是七八个电子眼横在马路上方“伺候”。这些电子眼有的是专门用来抓拍闯红灯违章的,有的则是专门抓拍压线违章的,还有的则是用来抓拍逆行违章的。

目前我国交规庞多而繁杂,对于平时很忙的车主来说。可能个别车主也存在对于部分交规“并不了解”的情况。就比如今天我们要说的,关于路口转弯的交规。这条新规定虽然已经执行多年,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路口这样转弯直接扣8分罚500,交警:不要大意。

新交规已执行 路口这样转弯直接扣8分罚500

如今马路上的交通情况十分复杂,小伙伴们如果只是一味的想贪图快速,而忽略一些转弯细节的话,就有很大概率要吃罚单了。

路口转弯时,大家一定要遵守大弯大转,小弯小转的规律。比如说,在城市十字路口左转弯一般都需要大转弯。因为左转弯要经过两条车道,如果小转弯会影响对向车辆的正常行驶,十分的不安全。

现在国内已经明确规定,在路口如果大弯小转的车辆,被电子眼拍下就会被扣2分,罚款200元。

新交规已执行 路口这样转弯直接扣8分罚500

不仅是这样,路口大弯小转还很容易会造成一系列的后续违章。

比如说压线违章,如果大弯小转,汽车左前轮就很容易压到实线,这时被电子眼拍到,就要按照规定扣3分罚款200元。此时如果再来一个不礼让行人,就又要扣3分罚款100。综合加起来就是扣8分,罚款500元。这其中大弯小转和礼让行人都算是近年来新执行的规定。很多人不清楚规则,因此很容易被扣分罚款。

新交规已执行 路口这样转弯直接扣8分罚500

路口大弯小转的危害很大,因为出现有大弯小转这种行为的司机,说明他本身情绪就容易急躁,用这样的心态开车,会疏于对路况的观察。其次,在路口大弯小转,还容易拐到逆向车道上,不仅有逆行的嫌疑,还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就算没发生这些情况,也肯定会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所以交警提醒大家以后不要再大弯小转了,不要大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