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这几种情况 如果出了事故 都是直行全责

车友锦囊汽车之家2019-07-29 10:39

我们大家都知道,随着国内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国内的交通环境也变的越来越复杂,而同样的国内的交规制度也是必然会越来越严格的,毕竟“无规矩不成方圆”,相信我们在一开始学车的时候也都已经知道一些关于驾驶汽车的小知识了吧,特别是那些理论知识,因为理论知识是老司机最容易忽略和忘记的一个最重要的知识,然而,事实情况却是,很多人“只会开车,对道路交规是一窍不通的”,这也是让不少人吃了不少的亏。

以下这几种情况 如果出了事故 都是直行全责

其实说到理论上的交规知识,基本上国内一大半的司机都是慢慢的淡忘了,不然的话也不会有那么多交通事故和剐蹭事故的发生,并且我们从不少地方可以了解到很多的车主明明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车祸或者是剐蹭事故,但是表现的好像是自己有理一样,一言不合有可能和“别人干起来”,而这都是由于自己对于交规知识掌握的不全造成的,就像是今天我们要说的这样,明明是我直行他转弯,为啥出了事儿我全责?交警:这些情况都是直行全责。

以下这几种情况 如果出了事故 都是直行全责

当然了,转弯让直行这种情况是适用于大多数的情况下的,但是凡事无绝对的,在一些特殊路段的时候还是需要根据当时道路的“大环境”来决定的,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当我们这一侧如果说有“让”的标志的话,此时我们是最“怂”的,只能等所有的车辆过去我们才能在过,当我们开车看到“让”的时候,我们的路权是最小的,此种情况下就算是我们直行,别人转弯的话,只要是发生碰撞,就是我们的全责,因为大家都知道,常规的交规知识的权利是没有路边指示牌的权利大的,而同样的路边指示牌的权利则没有交警的“权利”大,所以说此时我们应当遵守路牌的“让”指示。

以下这几种情况 如果出了事故 都是直行全责

还有一种非常典型的情况,那就是“灯头让灯尾”,这种情况是适用于有红绿灯的路口的,这里的灯头是是指“红灯正好结束,绿灯正好刚亮”,而灯尾则正好反过来的,特指“绿灯正好刚灭,而红灯正好刚亮”,比如说我们是直行的车辆的话,当左转的车辆走到一半的时候正好我们直行的绿灯亮了,但是由于前方有状况,左转的车辆速度慢了下来,结果我们撞上了的话,不用想了,就是我们的全责,这就是“灯头让灯尾”的情况。

以下这几种情况 如果出了事故 都是直行全责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直行转弯相撞的事故是直行车辆的全责,就是分别行驶在主路和辅路上的车辆,当主路上的汽车转弯进入辅路的话,我们在辅路上直行的车辆是要避让从主路转弯下来辅路的车辆的,因为大家也都知道,主路上的车流量很大,一旦发生事故的话带来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当我们直行遇到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老实避让,不然吃亏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其实,责任认定都是小事,最为重要的是要保证我们的人身安全,汽车没了可以用钱买,没钱也可以去挣,而如果我们人出现什么事情的话,要这么多钱又有何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