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些情况副驾驶不坐人也会被罚 复习交规去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有着自己的代步车辆,不管是上下班、走亲访友和出游,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差不多都是自驾了。但是很多的车主在学习驾驶驾驶技能的时候,出于某一种原因,导致交通法规没有完全理解,从而在驾驶车辆过程中造成违章现象。今天要和大家进行讲解的就是关于副驾驶的问题。为什么副驾驶不坐人也会被罚?老司机:复习交规去了!

这些情况副驾驶不坐人也会被罚 复习交规去了

1. 高速公路行驶,副驾驶没有坐人:大家都知道,在考取到驾驶执照的时候,是有一个实习期限的。有部分的车主在实习期内驾驶车辆的时候上高速,这个就是一个很明显的违章现象,是会被交警处罚的。为了保证处于在实习期内的新手司机的安全,在交通法规中有很明确的规定,驾驶员在处于实习期内严禁独自驾车进入高速公路。驾驶员如果想要驾驶车辆上高速的话,必须要由持有相应车型驾驶证或者说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而且必须驾龄为三年以上的人员进行陪同,才能上高速公路进行行驶,否则就会被处罚。

这些情况副驾驶不坐人也会被罚 复习交规去了

2. 宠物:现在很多人都有养宠物的爱好,那种大型的犬类和各种宠物猫尤其受大家的喜欢。而且很多人都已经把这些动物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一般,想要他们一直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外出时,经常把这些宠物放置在副驾驶位置,这个时候就已经违章了。因为这些大型的宠物都比较的好动,在车辆行驶过程,容易误按车辆上的按键,给正在驾驶的驾驶员造成不好的影响,同时,也容易妨碍驾驶人员的视线,属于妨碍驾驶安全行为。所以说,副驾驶空着就不等于不坐人,放置宠物狗这些也是不行的,同样属于违章行为。

这些情况副驾驶不坐人也会被罚 复习交规去了

3. 多乘员专用车道:这种车道,估计遇见的司机还是比较少的。这种车道的发展主要是根据“绿色交通、智慧交通”的发展要求,将原本注重的“通车率”向“通人率”而进行转变的,而这种专用车道也只有少部分的城市在使用。多乘员专用车道,顾名思义就是:只有车辆上有符合要求的多名驾乘人员时才允许通行的车道,否者将按相关法规进行处理。从而取到降低单人单车行驶,鼓励人们进行拼车、单车出行,降低路上车辆的行驶数量。简单客观上来说,就是想要不堵车,就多人拼车走类似车道,来提高通过率。当然,这里的多乘员并不是说一定需要人坐在副驾驶才行,只要车辆上满足了该车道的人员要求,就算不坐在副驾驶上,也是可以通过的。

这些情况副驾驶不坐人也会被罚 复习交规去了

以上这几个就是大家往往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比较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特别是一些新手司机很容易出现这些违章的现象,对于这些情况,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或者说还有什么情况下,副驾驶是需要坐人的,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