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开始聚焦于售后服务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相较于其他车企,特斯拉公司并不通过经销商向客户销售汽车。不过有一点是与其他车企相似,那就是特斯拉正聚焦于售后服务市场。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为了改善销量,特斯拉需要做好四件事,其中就包括合理定价、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消费者融资。值得一提的是,埃隆·马斯克认为与上述三点可以相提并论但又比提升零售销量更重要的,正是车辆的售后服务。

埃隆·马斯克在7月召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到:“只要我们能够把这四件事情做好,那么我们的销量成绩单就会很好看。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近似疯狂的扩张特斯拉售后服务中心,该中心是销量提升的关键。”

有观点指出,埃隆·马斯克发表上述观点的背景在于特斯拉面对零售问题一直在断断续续推出应对方案。特斯拉在汽车销售行业做出颠覆性举动,其没有同独立汽车零售企业合作,转而建立起完全自有的销售网络,该公司在年内还宣布将关闭大多数实体门店并将聚焦于在线售车以节约成本。

不过特斯拉门店的出租方不会让特斯拉单方面毁约,因此真正被关闭的实体门店只是凤毛麟角。

特斯拉目前的焦点在于扩大企业在现实生活中的足迹,不过这一次特斯拉的着手点并非销售门店,而是车辆售后服务中心。埃隆·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在今年第二季度内新开25家售后服务中心,与此同时公司还计划进一步加快此类中心的开设速度。他指出,特斯拉汽车用户数量每年近乎增长一倍,因此公司需要基于合理的成本角度来扩大售后服务中心的规模。

他还强调称:“这是非常艰难的挑战。”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表示,特斯拉正在对客户的居住地以及他们去往售后服务中心的通勤时间进行系统性的规划。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在今年第二季度内新增101辆移动售后服务卡车。

埃隆·马斯克指出:“移动式售后服务的办法非常好,无论客户身处何地,我们可以上门为客户维修车辆。这是一个非常便利的举措。”

特斯拉将在售后服务中心储备更多的常用更换零部件,如此一来就不会出现因零部件缺货而导致的车辆维修延后的情况。

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的目标不仅仅是客户车辆“当日修好”,更要实现“一小时内修好”。

很显然售后问题已经成为特斯拉的首要任务。埃隆·马斯克表示他在一周时间里多次会见特斯拉售后服务团队,而就在上个月特斯拉地区售后服务负责人还组团参观了位于弗里蒙特的组装工厂,他们此行的目的正是同工厂生产和软件团队开展问题反馈与交流。

埃隆·马斯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好的售后服务便是不需要售后服务。”只要特斯拉在造车环节不断改进,那么我们遇到的因为制造缺陷而产生的维修问题就越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gm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