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注意 更加严格的规定来了 车主们纷纷叫苦不迭

道路上有各种各样的电子眼,来监控每一位车主的行车规范,但依然有些车主不顾交通灯的提示,随意的开车,其中就包括很多电动车主,电动车抢道乱行的情况也非常严重。为了改善这样的问题,有关部门也推出了礼让行人的政策,在遇到行人的时候必须优先让他们通过马路再继续开车,被电子摄像头拍到没有让行也会被扣分或者罚款。车主们也是叫苦不迭,希望能够取消礼让行人,最近传出了新的消息,在礼让行人的基础上又出现了一个更加严格的规定,这是怎么回事呢?

注意 更加严格的规定来了 车主们纷纷叫苦不迭

这也就是大家有所耳闻的5米禁停区,在杭州地区已经正式实施了,在通过斑马线之前有一段5米的距离,是用黄色的网格线进行标注的,这段距离当中是不允许停车的,一旦发现你的汽车停在了这段距离当中,也会被扣三分罚款200元。

注意 更加严格的规定来了 车主们纷纷叫苦不迭

之所以出现这种黄色的网格线,还不允许停车,就是害怕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汽车突然冲过来,导致撞到行人后出现事故,这样看起来它比礼让行人还更加严格。那么5米禁停区出现之后,礼让行人会不会取消呢?想必这也是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5米禁停区和礼让行人的目的一样,但性质却不一样,所以礼让行人不会取消,也不会影响5米禁停区的正常使用。

注意 更加严格的规定来了 车主们纷纷叫苦不迭

礼让行人暂时是不可能取消的,大家也不要寄予太高的期望。老百姓们对于这种5米禁停区也发布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时候过马路时总是心惊胆战的,害怕汽车忽然会冲出来。这段5米的距离显然已经保证了他们的安全问题,大家在过马路的时候也不用太过担心了,就算汽车突然冲出来也有这段5米的距离做保护。

注意 更加严格的规定来了 车主们纷纷叫苦不迭

​ 车主们对于这样的新规定显然是不同意的,他们表示让行人就已经够严格了,大家在上班的时候都挺着急,好不容易等着行人都通过了,准备通过的时候,却发现前面已经变成红灯了,还要再等下一个交通灯,非常浪费大家的时间。另外礼让行人政策发布之后,行人们变得越来越放肆,明明前面是红灯,他们却不顾交通的提示,抢道乱行给广大私家车主造成了不少麻烦,现如今5米禁停区又来临了,这是不是在放纵行人的行为呢?

注意 更加严格的规定来了 车主们纷纷叫苦不迭

行人和私家车主可谓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私家车主希望取消礼让行人和5米禁停区,行人却觉得这两种政策保证了大家的安全,再过马路的时候也比较放心。这样的政策总归是为了广大车主和行人们的安全问题考虑,该遵守的规定还是要遵守的,这对行人和自己都是负责任的表现。现在各大地区的电子眼都进行了升级,成为了拍摄效果更加清晰的海燕系统,大家更不要置交通规则于不顾,对于5米禁停区大家是怎么看呢?你认为它的存在是否合理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