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显示:到2021年电动汽车价格将低于内燃机汽车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著名的数据调查服务公司德勤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的价格会逐渐下降,其成本将在2021年前达到“临界点”,价格甚至会低于汽柴油动力的汽车。而彭博社新能源分析部门的调查报告也认为,到2022年电动汽车的成本将远低于内燃机(ICE)汽车的成本。

德勤认为,尽管欧洲和美国汽车市场出现低迷,但是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综合多个数据源显示,2018年全球销售的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数量首次超过200万辆,是2017年数字的两倍。而近期欧洲汽车市场和美国汽车市场虽然出现低迷,但是截至今年6月结束的上半年,电动车的销量依然超过去年同期,并且增长势头不减。对此,德勤认为,到2020年这个数字可能增加到400万辆,2025年增加到1200万,2030年增加到2100万。到那时,高达70%的在售车辆可能将是纯电动汽车。

而彭博社则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电动车价格低于内燃机汽车”的原因。彭博社新能源分析部门表示,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各个汽车厂商对电动汽车电池的研发不断加大力度,电池的成本在不断下降,而在电动汽车发展初期,电池成本占总成本的一半,但现在这个数字接近三分之一。特别是随着大型汽车制造商对生产工艺、流水线、智能化、新材料等方面的加强,诸如电缆、底盘、车身等的成本比重还会降低,这直接导致了电动汽车的整车价格不断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特别是随着美国本土、欧洲等国日益严格的排放目标落地。从法律层面也不断加强了电动车的普及率,使得电动车市场获得了广泛的政策支撑。德勤的分析也指出,消费者对更环保车辆的需求不断增长,加上政府政策提供财政激励措施,同时对汽油和柴油车辆进行更严格的排放标准法律限制,都使得电动汽车获得了市场的绝对关注和吸引力。

同时,来自各大市场的生产制造商也是背后增长的动力之一。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使得大多数传统汽车设备制造商不断在电动汽车领域加强生产,电动汽车市场的雄心壮志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一些新进入者的出现使得这个市场不断向前前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