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在俄亥俄州展开V2I车联网技术测试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在朝着无撞车事故的社会前进的过程中,美国的俄亥俄州或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之一。

在距离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西北35英里的地方,有一个叫做俄亥俄V2V智能出行走廊地带(V2V Smart Mobility Corridor)的地方。就在这里,日本汽车制造巨头本田公司正在通过将车辆和周围基础设施间实现互联来阻止交通致死事故的发生。

车辆-基础设施技术被简写为V2I,其可以被看做是车-车技术(V2V)的“姊妹技术”。V2V更多的被理解为车辆之间可以互相讨论交流的技术。

本田研发美国分部汽车技术研发机构的首席工程师苏·拜对此表示,本田同时投入到了V2I和V2V的开发之中,但是在推进后者发展的过程中遭遇了挑战。

苏·拜在周二(当地时间8月6日)出席2019年汽车管理简报研讨会(2019 CAR Management Briefing Seminars)时发言称:“时下搭载V2V技术的车辆并不多。”

本田在俄亥俄州研发的核心对象之一便是智慧交叉口。苏·拜表示,超过20%的致死交通事故发生在交叉路口附近。她说到:“如果我们能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我们每年可以拯救数百人的生命。”

即使是对于安装了传感器的汽车来说,交叉路口的建筑物仍有可能成为这些车辆的挑战。为了化解这一难题,本田在其位于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的智慧交叉路利用大量摄像头开展试验。这些摄像头同本田的障碍物识别软件联动工作,确保车辆通过虚拟方式“看透”周围建筑物,由此可以预先侦测到抵近的车流和人流。

苏·拜还透露,本田使用V2I技术为车辆创造一个用于观察交通流量的更佳视野,当车辆驶入或者驶出公路时,这一功能便能派上用场。

本田的V2I试点项目利用了专门的近程通信技术,其应用区域覆盖了5.9GHZ的无线频段。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早在1999年就把上述频段设置为智能交通的专用频段,如今有其他行业从业者就要求委员会开启这一频段以用于其他行业。

对此苏·拜表示上述频段的专用性应该继续得以维持,由此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

她向与会者说到:“上述频段的专用性是为了交通安全。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开发出自动化级别的技术需要耗费很长的时间。大家需要知道我们所做的项目并非一年或者两年即可取得成效,其从青涩到成熟可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