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免费办理ETC背后的陷阱 很多车主不懂因此吃亏

对于高速公路来说,近几年的发展实在是太大了,除了总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之外,每天的通行量都是非常大的,不过由于上下高速需要经过收费站,这无疑是影响了高速的通行效率,因此ETC的出现,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关于这一点,国家也是大力推广普及ETC的使用,并颁布了一系列政策,而国内也是掀起了一股关于办理ETC的浪潮。不过,关于免费办理ETC背后的“陷阱”,很多车主不懂,因此吃了大亏。

免费办理ETC背后的陷阱 很多车主不懂因此吃亏

NO.1

办理时谨防附带绑卡

免费办理ETC卡附带绑卡。现在去银行办理ETC的时候,都有很大的几率捆绑办理另外一张借记卡或者信用卡,而这是因为目前的ETC卡已经取消了储蓄支付功能。而捆绑办理借记卡的情况存在陷阱。毕竟银行信用卡是需要年费的,而这通常都是一年消费多少钱就不要交年费了,不然每年都需要缴纳,甚至有一些银行会要求交几百元的保证金,非常坑。

免费办理ETC背后的陷阱 很多车主不懂因此吃亏

NO.2

优惠活动中的猫腻

优惠活动中的“猫腻”。随着办理ETC用户的车主越来越多,对于各大银行来说也是看到了商机,因此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其中除了免费办卡之外,还会向消费者做出承诺,对于用本银行卡充值享受折扣。因此建议车主在办理ETC之前,一定要详细询问这个折扣是如何实施的,或者是充值前几次才有,避免被这些文字游戏给骗了。

免费办理ETC背后的陷阱 很多车主不懂因此吃亏

NO.3

维修注销

ETC卡的维修注销需要注意,毕竟对于目前国内办理ETC还是非常容易得,而这主要是因为各大银行都在抢占客户,而且关于ETC不可以一卡多用,而如果有换车的需求,那么就会涉及到注销ETC卡的问题,而关于ETC卡的销户途径有哪些,这都要在办理ETC的时候问清楚,更何况每一个银行的规定都不太一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不然后悔也来不及。

免费办理ETC背后的陷阱 很多车主不懂因此吃亏

NO.4

谨防活动陷阱

关于ETC办理的活动有很多,虽然高速上ETC可以享受九五折的优惠,但这说明其它折扣很可能是银行在自掏腰包,因此银行会通过其他活动收回来,因此大家不要看到搞活动,就头脑一热参与进去占便宜,毕竟银行可不傻,只有适合自己的活动才是好活动。因此需要大家擦亮眼睛,将这些免费办理ETC的“陷阱”跳过去,免得后悔。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