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去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依据通告,北京市对外埠车辆的限行范围扩大、限行举措加严。新政策将于今年11月正式实行,距离计划正式实行还有不到三个月,不知道的朋友可要注意了!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1.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

这次出台的管理措施对于正常临时来京办事的人员没有影响。《通告》规定,每辆外埠号牌车辆每年可以办理12次进京通行证,根据实际需要,既可以连续申办,也可以每月或不定期申办。进京通行证每次最长有效期为7天,每辆车每年可以在办证范围内通行的时间为84天,占全年时间的23%,可以满足临时来京办事、旅游等需求。对于长期使用外埠车牌在北京行驶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2.限行范围扩大,由之前的五环内,扩大至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

报告中称,凡进入此范围行驶的外埠车辆须办理进京通行证,在进京通行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上述限行范围。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2016年—2035年)》明确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为北京新两翼中的一翼。要以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把通州区纳入需办理进京通行证的范围、与中心城区采用同等管理标准,是加强区域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切实推动通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注意:

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在上述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上述范围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如果车辆没有具备进京证,但是却进入了六环内,并且还被电子设备拍到的话,车主就会被罚款100元,并且扣除驾驶证的三分,并且车主在四个小时之内不会受到同类的处罚。这就意味着,在四个小时之后,处罚就会重新开始了,所以车主就会受到与上面类似的处罚。因此,如果车主在六环内待了12个小时以上的话,车子的驾照就没有了。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为什么要限制办理进京通行证的次数?

据监测和调查,近年来部分本市常住人口为规避小客车调控政策转而在外省市登记上牌,月均超过3000辆,严重影响了本市机动车总量调控政策的公平性和有效性。目前,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的车辆中外埠客车占比高达10%;五环路内居住区停放车辆中外埠客车占比为5%至13%,五环路外已达到15%至29%。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外地车本地化的情况已十分突出,越来越多的外埠号牌客车长期占用本市道路资源和停车资源,不仅加剧了交通拥堵、加大了道路交通安全运行压力,也使得本已十分紧张的停车资源更加紧缺,同时还增加了机动车尾气污染。最新一轮细颗粒物(PM2.5)来源解析研究成果表明,机动车等移动源在本地排放中的占比明显上升,已高达45%,是上一轮解析结果(占比31.1%)的1.4倍。因此,综合考虑外埠号牌车辆临时来京办事、旅游等刚性需求和城市综合承载力的客观约束,决定采用限制办理进京通行证次数的方式,加强进京通行证管理。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北京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即北京号牌的机动车达596.8万辆;而目前平均每周,6环内通过办理“进京证”在京使用的外地号牌车辆超70万辆。对此北京市政府将针对外埠车辆过多的现象,推出相关管理办法。

最后三个月 非京车牌注意 外地车进京次数将受限

70万辆是什么概念?相当于香港全部汽车保有量。但其实也是社会矛盾的体现,在北京使用外地车牌的,要么就是摇不到号的“刚需”,要么就是扎根北京的“北漂”,在老家买个车,开到北京用。然而北京就这么大,机动车数量管控也不仅仅是北京一个城市的问题目。对此,北京市政府将采取“宽严相济,刚性政策,柔性执行”的态度,将给足市民处置时间。

如今,新政策的一年半左右的过渡期即将过去,过了过渡期,新政策会正式的实施。此外,未来北京将对每台外阜车每年在京通行时间进行限制,一年只能申请几次“进京证”,不能无限制使用。而停放也将有细致规定,纳入限制。而北京市的交通管理系统也会升级,电子眼的功能将多样化。与此同时,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公交、轨道交通建设力度,以多种措施服务市民出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