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月起,持有这些驾照每年必须审验 不来直接吊销

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促使汽车行业不断升温,汽车的增多同样也能使更多的人去考取驾驶证件,有了驾驶证才能合法开车上路,关于驾驶证的相关知识你了解吗?

其实关于驾驶证和车辆年检的事情,这几年不同时间不同地点都有了不小的改变,今天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驾驶证,不要因小失大,到时候后悔就晚了!

8月起,持有这些驾每年必须审验 不来直接吊销

关于驾驶证的年审要点,具体分为以下的情况,大家一定要记住了:

1、C、D、E、F级驾驶证

一般情况下,C、D、E、F级驾驶证是不用每年参加审验的,只需等驾驶证有效期满的提前3个月去办理换证业务即可。不过,当有这2种情况时,那就要参加审验了。

1)、驾驶证有效期满或办理异地审验时,那就得去办理换证业务及审验。

2)、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且需负50%或以上责任时,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30天内去审验。

8月起,持有这些驾每年必须审验 不来直接吊销

2、A、B驾驶证

这些驾驶证想对于前面那些驾驶证来说算是比较高级的驾驶证了,对于它的年审要求也是相对于严格不少。

一是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且需负50%或以上责任时,驾照持有人将面临降级处理。并且,只要在当前周期存在任何扣分,这个扣分周期就得去年审。

其实,国家对相关审验的要求有明文的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8月起,持有这些驾每年必须审验 不来直接吊销

3、审验最新要求和注意事项

最新版的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内容包括(全国各省市可能有所出入):

(一)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情况;

(二)身体条件情况;

(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及记满12分后参加学习和考试情况。

8月起,持有这些驾每年必须审验 不来直接吊销

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对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身体条件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的、未按照规定参加学习、教育和考试的,不予通过审验。

8月起,持有这些驾每年必须审验 不来直接吊销

快看看你的驾照到期了吗?如果快到期了,赶紧去审照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