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酋高中生研发智能道路安全设备 可唤醒昏昏欲睡的驾驶员

阿联酋阿布达比酋长国(Abu Dhabi)的三名高中生设计了一款智能道路安全设备,可在驾驶员开车打瞌睡时将驾驶员唤醒。

(图片来源:khaleejtimes.com)

该款智能设备能够全程监控驾驶员的驾驶过程,如果驾驶员昏昏欲睡,则可通过智能设备与驾驶员交谈,或者通过警示灯或喇叭叫醒驾驶员。

三名高中生分别为Hessa Al Kaabi、Amna Al Baloushi和Mira Al Raqiqi,就读于应用技术高中,他们表示,在了解到阿联酋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因疲劳驾驶或驾驶时昏昏欲睡而引起的之后,他们决定创造智能设备,以提高道路安全。作为高中毕业设计的一部分,三名年轻人在三个月内就完成了该项目。

据相关交通新闻报道,疲劳驾驶和困倦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晚上和斋月期间。据交通专家所说,疲劳会导致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降低反应速度。Al Kaabi表示,他们研发该智能设备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减少因疲劳或开车时打瞌睡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因为该设备的智能系统能够在驾驶员驾驶过程中对其进行监控,并在打瞌睡时发出警告,因而可确保驾驶员一直保持清醒和专注,有助于提高道路安全性。

Al Kaabi解释表示,该款智能设备配备了摄像头传感器、智能应用程序和照明系统,可以在驾驶过程中监控驾驶员的面部和眼部运动。此外,他们还对系统进行了编程,使其在监控和评估驾驶员眼睛运动时,可以确保驾驶员眼睛运动与正常情况下的人的眼睛运动相匹配,如果系统探测到驾驶员因疲劳导致眼睛运动异常,或者驾驶员超速时,该智能系统会开始与其交谈三次,且交谈会持续几秒钟,此外,该系统还会利用警示灯或发出不连续的警报声,以提醒驾驶员和附近的其他道路使用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