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投资法国创企 合作研发汽车数字嗅觉传感器

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正与法国初创公司合作研发一款传感器,通过使用数字嗅觉信息,让驾驶员了解汽车内部状况。

(图片来源:现代官网)

(图片来源:现代官网)

现代汽车将向该家初创公司Aryballe Technologies投资116万欧元(约合908.5万元人民币),共同研发数字嗅觉传感器技术。2017年,Aryballe Technologies公司在CES展上展示了其“数字化鼻子”技术。去年,该公司推出一款能够用于工业现场的商业化产品。

现代汽车与Aryballe Technologies公司加强合作的原因在于该技术对于未来共享汽车和智能汽车(未来汽车的核心领域之一)的研发非常有用,有助于让汽车内部环境保持舒适。

利用该技术识别和分析气味,汽车就能够自己检查问题。例如,如果识别到醋味,那么汽车电池可能出现了问题;如果识别出燃烧的汽车则表明轮胎或发动机皮带有问题;发霉的灰尘可能来自于空调的过滤器,而且驾驶员看不见的地方还有可能有霉菌。

现代汽车已经研发出一种利用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分析和诊断汽车细微噪音的技术,该“数字化鼻子”技术将进一步帮助其研发出一款能够轻松自行识别问题的智能汽车。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继续扩大与全球公司的合作,如研发电动汽车超跑的克罗地亚公司Rimac、专注于汽车医疗技术的以色列公司Mdigo,以及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Aurora。此外,现代汽车还积极投资全球范围内的初创企业,如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实时危险识别技术的Realtime Robotics公司,以及研发AI信息娱乐系统的Audioburst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