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法院宣布:大众汽车在发动机排放作弊丑闻中又发现作弊设备

德国法院宣布:大众汽车在发动机排放作弊丑闻中又发现作弊设备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排放门”事件似乎还没有到终结的时候。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地区法院近日做出裁决,2015年曝光的大众为柴油车安装尾气测试作弊软件一事中还包含了另外一款作弊设备。

根据这一最新进展,大众可能面临新一波成千上万车主的索赔要求。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车主的车辆此前或已经接受了大众针对作弊软件的修复服务,而最终大众可能不得不向涉事车主支付一大笔赔偿金。

根据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的发现,大众针对被安装作弊软件车辆的修复旨在确保车辆尾气排放处于适当的控制之下。

但不幸的是,事实证明升级之后的车辆废气清洁系统只能在10至32摄氏度的外部环境下发挥作用。如果环境温度低于或者高于上述区间,该系统就无法正产工作,导致车辆仍然超标排放尾气。

法院还指出,另外一款作弊设备在针对软件修复的过程中会影响到大众、奥迪、西雅特和斯柯达品牌的柴油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该存在于大众柴油车初始尾气排放作弊装置中的设备直到近来才由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向社会公开,也就意味着直到目前仍有大量车辆在超标排放有害气体。

有媒体报道称,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的裁决或将引发爆炸性的社会效应。

涉事车主的索赔要求在数年前的“第一轮”大众排放丑闻索赔案中已经得到解决,大众方面此前就表示,鉴于距离排放丑闻曝光已经过去三年多时间,任何新增的索赔要求都应该被法院否决。

然而德国法院新曝光的作弊设备或导致上述案件的索赔法定时效得以重新激活。

有意思的是,大众排放丑闻“加码”的最新消息所曝光的时间恰逢大众刚刚宣布推出新款柴油引擎。

在一次有关大众2.0 TDI EA288 Evo柴油引擎的受访中,大众柴油引擎研发部门负责人塞巴斯蒂安·威尔曼表现得很热情,他对新引擎在低排放和高效率方面的优异表现赞不绝口。

他向记者说到:“柴油引擎一直是非常经济的引擎,眼下其达到了完全清洁的水平。使用了最新排放技术的车辆,比如我们当下推出的新款柴油引擎,其氮氧化物的排放将会维持很低的水平。我们的车型处于同最优秀的竞争对手齐平的位置。特别是在相对较重型车辆领域(车辆需要更长的续航里程和大扭矩,甚至是重型拖挂车),这款新的柴油引擎或创造当下最高效的驾驶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