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Taycan引战 豪华纯电车内饰大PK

日前,保时捷Taycan内饰官图发布,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将于9月4日正式亮相。从保时捷Taycan发布的官图中可以看出,内饰细节多处用蓝色点缀,以表新能源身份,这与许多国内厂商前期的玩法相似。保时捷Taycan内饰中四块大屏幕非常亮眼,16.8英寸曲面屏仪表盘是为点睛之笔。

保时捷Taycan;特斯拉Model3;奔驰EQC;奥迪e-tron

纯电动车在智能网联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而相对燃油车可以更简单的内饰布局也让它在设计上有更多想象空间,较强的科技感和智能化座舱也往往是纯电车内饰的特点。接下来让我们盘一盘众多豪华品牌纯电车的内饰,看看哪个更香?

保时捷2019款Taycan

保时捷Taycan是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基于保时捷专属的电动车平台打造,保时捷Taycan大量借鉴Mission 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并将延续家族式设计语言。保时捷Taycan 0-96km/h加速时间不到3.5s。

这么多触控屏?保时捷Taycan内饰官图

保时捷Taycan的内饰与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设计基本一致,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它的内饰造型并不算激进,整体依旧是T型布局,而内饰中四块大屏幕的运用让它极为亮眼,尤其是16.8英寸的仪表盘采用了曲面屏设计。通过更多更大的屏幕和细节之处的蓝色装饰,保时捷Taycan的新能源标签很浓重。

这么多触控屏?保时捷Taycan内饰官图

看见曲面屏的仪表盘,让人不禁想起屏幕尺寸不断增加的电视、电脑和手机等行业,屏幕大到一定程度都采用了观感更好的曲面屏设计,相信随着纯电动车上屏幕尺寸的不断增加,未来曲面屏、柔性屏以及投影显示等将会大量出现在新能源汽车上。

这么多触控屏?保时捷Taycan内饰官图

保时捷Taycan中控台上方的两块屏幕尺寸均为10.9英寸(副驾驶一侧的交互屏幕为选装配置),采用了保时捷全新的交互界面设计,中控台下部的8.4英寸斜置屏幕则主要对电量与充电状态查看、空调控制、手写板等的控制,具备触觉反馈和防误的操作功能。

另外,保时捷Taycan还把Apple Music集成至车辆信息娱乐系统中,并可通过保时捷自带的语音控制系统进行操作。

车型小结:保时捷Taycan高度还原了概念车Mission E的设计语言,单从内饰来看,与许多豪华品牌首款车一样,它的设计并不算很激进,内饰依旧为T型布局,保时捷标志性的石英表还在熟悉的位置,只是座舱内屏幕的数量和尺寸更大了。通过更大且更多的屏幕来渲染科技感、通过蓝色元素来表明新能源身份似乎已经是国内厂商驾轻就熟的做法了,但从另一方面看,保时捷Taycan也表明了即使是纯电还依旧是那个让人熟悉的保时捷。

奔驰EQC

国产化时间:2019年底

奔驰(进口)2018款奔驰EQC

奔驰EQC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电动科技品牌EQ旗下的首款产品,新车诞生于MEA平台,与奔驰GLC共线生产。奔驰EQC 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新车将于今年底在华实现国产化生产。

奔驰;EQC;纯电动车;SUV;海外试驾;首次试驾

EQC的内饰依旧是熟悉又典型的奔驰风格,贯穿式的大屏幕是为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细节之处的巧妙设计则透漏出专属于EQC的科技感,在内饰用料和材质方面也丝毫没有是纯电动车的原因而有所保留。

奔驰;EQC;纯电动车;SUV;海外试驾;首次试驾

EQC的设计师从高端消费电子产品中汲取灵感,给EQC的座舱渲染出了独具一格的科技感。仪表台边缘的纹路形似高保真音响功放的散热片,加上用玫瑰金色饰条装饰的空调出风口都凸显了独特的科技质感。

奔驰;EQC;纯电动车;SUV;海外试驾;首次试驾

精致的缝线、尊贵的柏林之声以及皮革木材等高档材料的运用,让人感到这依旧是一款以豪华而见长的奔驰。此外,在保证了奔驰一贯豪华感的前提下,EQC大量采用了环保材料,让人与自然更为和谐。

车型小结:奔驰EQC并非诞生于纯电动车专属平台,这种保守即体现了大厂的严谨也是奔驰进军新能源的前站。所以奔驰EQC能给我们提供原汁原味的奔驰风。只是它给我们的惊喜并不算多。

国产化时间:2020年

美国售价:7.48-8.67万美元(53.06-61.50万人民币)

奥迪(进口)2019款奥迪e-tron

奥迪e-tron是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它定位为中型SUV。外观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格栅以及犀利的大灯极具品牌辨识度。奥迪e-tron于2018年9月18日在美国首次亮相,它在美国售价为7.48-8.67万美元。2020年,奥迪e-tron将在中国投产。

奥迪(进口)2019款奥迪e-tron

奥迪e-tron在内饰部分与奥迪最新一代燃油车的设计相似,12.3英寸的虚拟驾驶舱仪表盘、10.1英寸多媒体控制屏和8.6英寸空调及舒适功能控制屏为座舱渲染出了强烈的科幻氛围。

奥迪(进口)2019款奥迪e-tron

四辐方向盘的造型非常战斗,有种飞机操纵杆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它在量产版本上也采用了虚拟外后视镜,这使它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7Cd。只是这种虚拟外后视镜不知未来能否符合国内法规而引入国内。

奥迪(进口)2019款奥迪e-tron

在配置方面,奥迪e-tron也毫不含糊,包括全景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内后视镜防眩目、外后视镜防眩目+记忆、自适应空气悬挂、电动行李厢门、智能矩阵式大灯、整体式预防安全系统城市版等。

车型小结:跟奔驰EQC一样,奥迪e-tron的座舱内也具有浓重的燃油车风格,诞生于MLB平台的e-tron在内饰方面更趋于保守,不过即使这样,它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还是相当强烈的。

国内首次上市时间:2014年

厂商指导价:33.98万元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i3

同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在电气化方面无疑走得更早,早在2014年,宝马i3便在国内正式上市。时至今日,i3经过了改款升级,竞争力较上市之初获得了提升。宝马i3采用了碳纤维车身,除了纯电动版还有增程式混合动力版本可供选择。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i3

宝马i3的内饰设计感很强,从上市之初到现在它的内饰变化不大,即使是以今天的眼光,宝马i3座舱内的科技感还是比较强烈的。车内并没有设置过多的大屏幕,仪表盘采用了独立的类似小平板的样式,非常亮眼。同时中控区域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

车型小结:相比于奥迪和奔驰,宝马首款纯电动车的上市时间比较早,即使以现在的眼光看,宝马i3在内饰设计上并不落伍,小平板样式的仪表盘甚至引领了部分纯电动车的潮流。而在2020年,华晨宝马将会生产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宝马iX3,并同时出口至美国及欧洲地区,未来宝马iX3的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市时间:2019年

厂商指导价:35.59-49.99万元

TESLA2019款MODEL 3

看过了老牌一线豪华品牌BBA的纯电动产品,我们也来看看纯电动车“新势力”特斯拉的Model 3。说到内饰,笔者直接跳过Model S和Model X,因为相比于老大哥们,特斯拉Model 3的内饰堪称当下量产车一绝。

TESLA2019款MODEL 3

特斯拉Model 3内饰的极简风格应该不能再简了,因为座舱内绝大部分信息全都集成在中央15英寸的屏幕上了,连空调出风口都是隐藏式的。

TESLA2019款MODEL 3

特斯拉Model 3的座舱内很多地方都能给你焕然一新的感觉,通过方向盘上的两个滚轮可以控制包括智能驾驶、多媒体、方向盘、后视镜等多项功能。采用怀挡的形式也为中央通道处节省了可观的空间。

车型小结:特斯拉Model 3的极简内饰是当下量产车中绝无仅有的,车内所有的实体按键更是屈指可数,由此渲染出的科技感和视觉冲击力是非常强烈的。

上市时间:2018年

厂商指导价:63.08-71.68万元

捷豹2018款捷豹I-PACE

捷豹I-PACE是捷豹首款纯电动车,主打运动的它不仅操控性很好,而且还拥有较大的座舱空间。

爱卡清洁能源之旅;特斯拉Model 3;前途K50;捷豹I-PA

捷豹I-PACE的内饰品牌标签非常明显,它不仅有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大屏还有5英寸的控制屏和抬头显示,这些无论在控制方式还是显示形式上都向我们传达了十足的科技感。内饰方面无论是皮质包裹还是镀铬装饰的用料都很足,豪华感也由此而生。

车型小结:捷豹I-PACE保留了捷豹品牌的运动元素,在内饰方面豪华感和科技感比燃油车渲染得更为强烈,空调旋钮小屏幕的设计也为捷豹I-PACE座舱内的一大亮点。

Polestar 2

上市时间:2019年

厂商指导价:29.80-46.00万元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2

Polestar 2是全新电动车品牌Polestar极星的第二款车型,新车有明显的跨界车型风格,车身线条流畅而动感。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2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独立品牌,Polestar 2的内饰设计具有典型的北欧风格,虽然布局有些燃油车的风格,但是整体更加简洁明快,看不到多余的实体按键,挡杆采用镂空设计,增强了科技氛围。座舱内看不到蓝色元素点缀,而是用较为科幻的设计来凸显纯电动车的身份。

Polestar2019款Polestar 2

Polestar 2搭载一块1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内置了沃尔沃和谷歌联合开发的Android车载系统,开放性较强,内置了包括高德地图等多种车载应用,智能网联化水平更高。

车型小结:Polestar 2的内饰设计承袭品牌一贯的北欧极简风格,高冷清新的座舱体现出一种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高贵。从功能上说,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基本承包了车辆的所有功能,再加上感应式的启动车辆方式,让人感到较强的未来气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