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堪激光雷达市场激烈竞争 低成本激光雷达创企Oryx Vision关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总部位于以色列的低成本激光雷达(LiDAR)初创公司Oryx Vision首席执行官Ran Wellingste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于当地时间8月22日关停。Oryx Vision是以色列激光雷达初创公司Innoviz Technologies的直接竞争对手,但是今年6月,Innoviz宣布完成了1.7亿美元的C轮融资。

Oryx于2009年成立,专注于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光探测和测距摄像头系统(激光雷达),在关闭运营前,该公司已经成功筹集67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的技术可以将光转换成电子信号,并向无人驾驶汽车发送警报信号,提醒小心迎面而来的障碍物。Oryx公司的大多数员工都是物理学家、光学工程师以及天线工程师。

不堪激光雷达市场激烈竞争 低成本激光雷达创企Oryx Vision关停

首席执行官Wellingstein曾经创办过一家名为Intucell的初创公司,在2013年以4.75亿美元的价格将该家公司卖给了思科(Cisco)。Oryx公司的创始人David Ben Bassat告诉公司的45名员工,尽管公司还剩大约4000万美元,足够再运营3至4年,但是仍将把公司关停。

Wellingstein表示,自公司开始运营以来,激光雷达行业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该领域的所有玩家都明白,需要比最初预想的更多的时间,自动驾驶汽车才能成为主流的交通工具。目前,自动驾驶汽车架构还没有完全融合,因此由风投公司提供支持的公司无法合理地证明自己仍需要资金。

Wellingstein和Ben Bassat曾试图出售Oryx公司,但是没有成功。Wellingstein表示:“我们做了很多考虑,投资者也准备继续投资,但是我们知道激光雷达行业正成为了一个充满各大巨头的行业,我们是一家小公司,很难能够继续运营并且获得投资回报。”

毫无疑问,Oryx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Innoviz公司,后者也研发低成本的小型激光雷达系统,以帮助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商业化。Innoviz公司于2016年成立,已经与宝马等多家汽车制造商以及三星网联汽车和无线电技术子公司哈曼国际等建立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超过2.75亿美元的资金。

目前,Wellingstein和Ben Bassat正努力将剩余的4000万美元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